[克而瑞]新房周报|三四线成交回升,厦门加强预售资金监管

2021-11-24 12:11:0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11-2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市场

       第47周(11.15–11.21)

q

  本周视点

  三四线成交企稳回升

  厦门加强预售资金监管

  2021年第47周,全国新房供应回落,成交各能级涨跌不一。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54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成交方面,一线城市中,深圳成交同比下滑21%,上海成交小幅下滑,环比下降8%,北京、广州成交基本与上周持平。六成以上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下滑,杭州、大连等跌幅较大,在20%左右,宁波更是下滑近四成。长沙、武汉成交小幅放量,环比增幅在15%左右,南昌受益于低基数,成交环比近乎翻番。环比来看,15个三四线城市涨多于跌,连云港、汕头、莆田、泰安等涨幅超过60%,居于三四线城市前列,镇江、江门成交保持高位,不过,个别城市成交环比显著下滑,惠州、泉州跌幅超过50%。

  中央方面,银保监会表示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央行表示要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

  地方层面,厦门拟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强调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并对后续留存资金额度做了更为精细的安排,要求完成主体结构工程二分之一以上的,留存资金额度为初始留存资金额度的50%。广州规定新建商品房销售不得以装修款等名义变相涨价,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前,不得发布预售广告。

  楼市动态

  银保监会: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

  央行:坚持稳房价,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

  东莞:发挥市属企业引领作用,大力推进连片“工改工”;

  厦门:发布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意见稿,涉及预售条件、资金监管;

  山东:因城施策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面以不超过70平为主;

  广州:新建商品房销售不得以装修款等名义变相涨价;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前,不得发布预售广告;

       海南: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鼓励租赁住房组建REITs资产包。

  成交概览

  2021年第47周成交整体小幅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0.91,环比下降6.6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3.92,环比下降4.85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9.93,环比增长15.41点。

  一线城市:深圳成交同比下滑21%,上海成交小幅下滑,环比下降8%,北京、广州成交基本与上周持平。 

  二线城市:六成以上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下滑,杭州、大连等跌幅较大,在20%左右,宁波更是下滑近四成。长沙、武汉成交小幅放量,环比增幅在15%左右,南昌受益于低基数,成交环比近乎翻番。

  三四线城市:环比来看,15个城市涨多于跌,连云港、汕头、莆田、泰安等涨幅超过60%,居于三四线城市前列,镇江、江门成交保持高位。不过,个别城市成交环比显著下滑,惠州、泉州跌幅超过50%。

1

      供应概览

  2021年第47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54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

1

  

  政策汇总

  11月15日-11月21日

       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中央

1

  地方

1

  重点城市

1

  备注:每日成交数据均为初步统计数据,其累计结果与月度成交存在一定出入。

      一线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且上海商品住宅数据包含动迁安置房、配套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数据

      二线城市除重庆、无锡、哈尔滨、宁波、昆明、佛山为商品房数据,其它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

      三线城市除吉林、徐州、海口、镇江为商品房数据,其它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四线城市除北海、连云港、三亚、桂林、安庆、南充、泸州、九江、舟山、文昌、万宁、江阴为商品房数据,其它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