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1年9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2021-10-12 10:57: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10-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近七年最惨“金九”,二手房成交量暴降46%

北京反弹中断,杭州 “腰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1年09月30日发布《易居快报之2021年9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报告指出,近七年最惨“金九”,二手房成交量暴降46%,北京反弹中断,杭州 “腰斩”。

  报告显示,2021年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1个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大降19.8%,同比暴降45.5%。二手住宅市场形势急转直下,成交量连续5个月快速下滑。

  9月二手住宅成交量能度最强的城市为南京,最弱的城市为深圳。其中,深圳量能度已连续第5个月垫底,市场过冷。目前,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已接近近十年底部,可能将继续在低位震荡运行几个月。厦门9月成交量大幅缩水,量能度较低,下旬日成交量甚至不足10套。主要原因是受福建省疫情影响;其次是政策进一步收紧,尤其是9月19日对法拍房“打补丁”。

  近期,北京市海淀房协发布了部分热点小区的二手房交易指导参考价。政策调控不断加码升级,今年上半年明显回暖的北京楼市也初现降温苗头。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指导价政策会陆续扩大范围到全市区,二手住宅市场可能将继续降温。杭州9月成交量“腰斩”。短短4个月时间,杭州二手住宅成交量就从高位暴降至近十年最低值附近。预计短期内杭州监管政策放宽的可能性不大,二手房成交规模可能将在低位小幅盘整几个月。

  2021年5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速见顶,8月则由增转降,9月增速迅速收窄至-17.1%。在此情况下,热点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已连续5个月回落,预计9月和10月将加速回落。预计10月二手房量价总体进一步走弱。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潘竑羽指出,9月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急速下降,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已连续5个月回落。其中,北京二手房反弹中断,杭州成交量“腰斩”,深圳市场过冷。预计“银十”将更加惨淡。

  报告正文如下:

  一、近七年最惨“金九”,二手房成交量暴降46%

  2021年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1个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4.3万套,环比大降19.8%,同比暴降45.5%;1-9月成交量同比增长3.1%,增速相比8月收窄7.5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1年9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