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2019年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传播力TOP100

2019-08-07 12:24:4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07
  • 报告类型:月度排行榜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榜单发布

品牌传播力

  本榜单由克而瑞研究中心独家发布,测评研究对象为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发布房企“品牌传播力”榜单,我们能够科学地评价和度量不同规模的房企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策略广、公共关系维护等能力,以及运营带来的品牌传播力,帮助房企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和发展方向 。

  为保证数据的客观性、准确性和真实性,榜单各项指标由客观量化指标和主观评判指标共同构成,以保证客观准确性和主观真实性。客观量化指标主要来自企业公布、CRIC、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主观评判指标则是通过对房地产业内人士、投资者、券商、媒体、业主等的访谈调研,和公开资料的深度剖析等途径为指标赋值。 

  品牌传播力榜单指标评价体系共包含四个一级指标,包括媒体推广、产品推广、曝光度、投资者关系,以及多个二级指标。另外,在指标体系之外,我们设置了加分项(比如重大事件营销等)和减分项(特定负面事件的影响)。

  榜单解读

  2019年7月,房企品牌传播关键词主要集中在“2019《财富》中国500强”、“产品智能化”、"新人员工培训"等。

  7月,一年一度的《财富》世界500强如期发布,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数量首次赶超美国,而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入榜的中国房企,在500强排名相比去年更上一层楼。作为行业内较为关注的榜单,入榜企业不仅不予余力借势进行自我品牌宣传,同时不少主流财经类媒体也进行了广泛报道。

  在7月品牌排名方面,碧桂园、万科地产、融创中国位列前三,中国恒大、万达集团紧随其后。本月碧桂园集团品牌形象片《幸福的礼物》彰显了大牌房企的雄伟战略,该片在央视综合频道等多个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展示出的地产、现代农业、机器人等多元化业务,引发大众热烈讨论。值得一提的是,中梁控股于7月16日成功在港上市,近2个月好消息不断的中梁在品牌排名上也获得较大进步。

  此外,在房企品牌发布动作上,美的置业7月31日的“智慧赋能未来”发布会掀起业内对“智能住宅、智慧生活”探讨热潮,助推企业品牌效应提升。

  本月聚焦✚●○

  1

  2019世界500强榜公布 企业借势展现硬实力

  7月20日,《财富》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上榜企业数量史无前例超过美国,达129名家,排名第一。从榜单数据上看,今年所有上榜的房地产企业依旧全部来自中国,上榜的房企一共有5家,同去年上榜企业名单一致,分别是恒大、绿地、保利、万科以及碧桂园,且从具体数据看,每家上榜企业的排名,较去年无一家下滑,甚至可以说是集体跳跃式提升。从规模看,碧桂园(177位)的表现抢眼,较去年上升176名,与恒大一起首次进入世界前200强,也是今年榜单中排名跃升最快的企业。而恒大(138位)以460亿美元营收高居5家房企之首,上升了92名位次。

  上榜的房企从榜单展现了自身实力的同时,更是掀起了社会性的高涨媒体舆论,带动了品牌形象的整体提升。企业均发布官微海报及推文,对所得名次进行高调展示。其中恒大发布《“4-3-2-1” 恒大集团的世界500强进阶之路》,以图说形式展现企业业绩的提升,获得10万+点击量,绿地集团的官微推文紧随其后,达到8.2万关注度。而碧桂园因其超高速提升的名次获得了更为广泛的关注,引发媒体争相报道,掀起了一波口碑高潮。2012年绿地集团以2445.75亿营收、利润总额120.04亿元、1050.78亿元的销售金额挺进世界500强,排名483位,成为第一家登上世界500强的房企。自此,中国房地产企业开始在世界企业发展大潮中展露头角,并经受考验,提升自身规模与实力,步入稳健成长的上升通道。每年的世界500强榜单也成了中国房企展现自身硬实力的重要名片和窗口,树立起了积极的行业形象,让世界深感中国房地产发展力量的不容小觑。

房企

  2

  吹响人才建设集结号 提升雇主品牌影响力

  人才是企业经营与发展的重要基石。新鲜血液的不断汇入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能量。7月正值校招员工集中入职,中梁控股集团、中南置地、华润置地等房企,针对校招生展开集中式互动培训,通过有效的内部培养机制打造企业所需的优秀人才。同时,大规模人才建设快速促进雇佣双方情感维系,提升了雇主品牌影响力。

房企

  7月,中梁控股集团在港成功挂牌上市。在人才战略上,中梁遵循“先人后事”的理念,通过“五高”人才战略构建优秀人才团队。在2019届新栋梁入职集训营中,中梁通过展开一系列专业课和户外拓展训练,帮助新栋梁成为能与共识共担、共创共享的高素质经营人才。

  中南置地展开为期六天的2019届南阳生入职融入集训,围绕从团队组建,角色转变,文化理解,专业提升,团队协同和条线交心六个模块进行,陪伴南阳生更好地融入集体,开启职场新生活。

  华润置地2019未来之星新员工训练营华南八营在南宁开营,旨在帮助校招新员工“认同华润、转换角色、树立抱负”。董事局主席唐勇讲授开营课,高层领导通过自身工作历程分享心得,迅速与新员工建立关系,实则是绝佳的雇主品牌大使的角色。

  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房企通过举办培训等,提升新进员工业务水平,为企业培养人才的同时,传递企业品牌价值观,增进新员工对企业文化认同感、增强凝聚力。

  3

  品牌发布会 展现企业创新、智能化等新实力 

  纵观7月发布会,可以发现产品类、公益类等发布会较多。在信息过剩的时代,一场创新的独具匠心的发布会,往往能建立仪式感,扩大传播范围。发布会作为房企产品品牌对外输出的一重要形式,除了线下有发布会外,同时在网络、媒体等都有品牌发布的痕迹,广泛的宣传力度,为企业品牌形象打下良好的基础。

房企

  本月,融创、雅居乐、首开、绿城、金融街、联发、旭辉等多家房企进行了产品发布会。产品发布会通常会在活动现场发布最新的产品理念及产品形象,除了能扩大产品宣传力度,往往对产品的销售也有着很大的助力。7月28日,旭辉迎来了首个CIFI-6产品——宸悦•江语院“城市理想焕新洋房”,南昌全国首秀发布会,CIFI-6在CIFI-5的基础上又进一步从时间、空间、城市等维度对住宅产品进行了更新与重塑。7月30日,历来以产品品质著称的绿城、蓝城产品创新启动会暨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和工程质量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本次大会以“春来江水绿如蓝”为主题,是关于产品力的持续深入探索。可见,随着房地产产品同质化越来越明显之际,不少企业进一步在产品品质及产品创新上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在产品不断创新的同时,以科技为基石发展的智能化不断被应用到房地产行业。7月31日,美的置业“智慧赋能未来”发布会上,美的置业智慧家居最重要的研发硬核——美的置业智慧生活研究院宣告成立,这是地产行业的首个智慧生活研究院,它的成立让将进一步夯实美的置业在系统研发和集成平台等产业链核心环节的领先优势。近几年来,住宅产品智能化已经成为房企打造产品差异化,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手段。除美的置业外,碧桂园、万科、绿地、金科、蓝光发展等企业也纷纷加大了在产品智能化布局上的发展。倡导美好生活发布、企业公益发布等,依然是7月房企采用较多的重要品牌推广形式,海伦堡、当代置业、融侨集团等纷纷举办发布会。7月2日,昆明海伦堡“生活向上,美好相伴”美好愿景发现会圆满召开,发现会上,昆明海伦堡2019年全新品牌活动首次亮相。7月12日,当代置业“原绿当代·绽蓝未来”——上市六周年庆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办。7月13日,2019首届融侨幼儿教育品牌发布会暨融侨幼儿园2020年招生启动会在福州成功举办。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