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旅游资源为前提 旅游地产应走精品路线

2013-07-17 14:33: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报告类型:旅游地产
  • 发布机构:克而瑞旅游地产事业部

 现在是旅游业最大的机遇,因为现在休闲旅游已经进入我们百姓家,中国有13亿人口旅游市场相当的广阔,怎么样基本合理这个是比较大问题,精神上面、文采上面、运营上面比较好,开发旅游地产以前必须问一下准备好了没有,如果没有准备好千万不要盲目的进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

 

  现在是旅游业最大的机遇,因为现在休闲旅游已经进入我们百姓家,中国有13亿人口旅游市场相当的广阔,另外中国旅游资产极其丰富的,我用几个字概括,一个红色,咱们有红色旅游,一个黄色,黄是有咱们历史悠久的了,刚才讲了西安,咱们世界级的历史文化遗产有一个,另外在绿色咱们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200个,省级风景名胜区700个,国土自然保护区2300个,还有一点咱们的文化有56个民族,咱们有各自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我们旅游资源相当丰富。 最大的挑战是这样几个挑战,第一个挑战咱们旅游发展的很快,咱们讲旅游地产基本上还是一个旅游加地产,但是旅游是一个综合性的行业,吃住行游购娱。怎么样使旅游事业或者旅游地产协调发展,作为高层来说还有一些政策上的第一个挑战。第二个挑战是旅游地产往往旅游资源比较好的地方,旅游资源比较好要处理好资源保护开发的关系,该禁止的地方禁止开发,在限制开发的地方限制开发,否则经常有一些难看的地方,我们觉得搞旅游地产在旅游景点搞,首先要精心的规划和精心的设计,我们把每一个旅游地产项目打造成为精品不要乱造。第三个挑战,旅游地产跟其他地产一样存在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的问题,不管哪一个地方过多肯定不行,过少也不行,基本合理就要适合广大老百姓各种需求的需要。比如说像海南,比如说像三亚,咱们三亚现在亚龙湾高档的宾馆应该说不少的,但是咱们适合中低普通老百姓那些还不多,现在海南闲置的老百姓购买的房子不少,所以怎么样来盘活海南闲置的房产提供给老百姓服务一个大课题,昨天有一个课题论证讲了,他们准备将如家酒店跟研究院有关单位合作。另外还有一个比较好的例子,蓝海集团开发比较大管理,现在已经吸引200多家委托他经营提供给旅游者,我认为很好。怎么样基本合理这个是比较大问题,精神上面、文采上面、运营上面比较好,你搞旅游地产以前必须问一下准备好了没有,如果没有准备好千万不要盲目的进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