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旅游休闲地产进入"刚需时代"

2013-08-30 15:07:1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30
  • 报告类型:旅游地产
  • 发布机构:克而瑞旅游地产事业部

  摘要: 全民旅游休闲时代的到来以及大城市居住环境的恶化,共同催热了旅游休闲地产市场,总价低、功能全、服务强的经济型旅游休闲地产近年来受到市场热捧。

  全民旅游休闲时代的到来以及大城市居住环境的恶化,共同催热了旅游休闲地产市场,总价低、功能全、服务强的经济型旅游休闲地产近年来受到市场热捧。旅游休闲地产市场刚需化趋势明显,品牌开发商旗下的经济型产品将成为京籍客群异地置业的首选目标,形成成交热潮。

  低总价度假产品走俏

  随着我国旅游休闲经济迎来井喷,旅游休闲消费已成为全民化的经济生活行为,旅游休闲的模式也发生了巨大改变,传统的“门票旅游”被深度体验所取代。加之北京等核心城市深受沙尘、雾霾等天气的困扰,原本作为“少数人的奢侈品”的旅游休闲地产,逐渐成为大众目标,愈发呈现刚需化趋势。

  高涨的市场需求成为开发商的战略指引。据悉,去年我国旅游地产投资总额突破万亿,全国百强房企多半涉足旅游休闲地产。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刚需化趋势带来的市场蓝海,万科、保利、富力、龙湖、恒大、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改变了以往休闲度假地产“奢”字当道的路线,纷纷着力经济型产品。

  以万科推出的度假新品地中海风情小镇天洋万科·北戴河为例,该项目占据着北戴河景区核心绝版地段,并拥有约1.0的别墅级超低容积率,但开发商并未将其打造为别墅豪宅,而是将主力户型设计为一梯两户52平方米和68平方米的精致两居,有效控制总价。

  市场研究人士认为,经济型旅游休闲新品不仅以低总价迎合全民旅游休闲时代的需求,更通过人性化设计,让小面积度假产品拥有高舒适度和高附加值,这将成为未来该领域产品的发展趋势和市场成交的热点。

  配套服务升级促“候鸟”变全栖

  一项针对异地置业的统计数据显示,旅游地产客群中超过90%关注项目的配套和服务。在公共景观资源相同的条件下,完善的配套和优质的物业服务水准,不仅保证了开发商所承诺的居住度假功能得以实现,更决定了房产的保值增值能力。

  如近日开盘热销的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配备五星级酒店、温泉运动中心、IB国际学校、两大商业街区、游艇俱乐部、果岭主题园林、两大亲海功能区、三大主题公园、24小时私人管家式服务、三大休闲中心。项目开盘当日以平均4秒售出一套房、单日热销4800套傲人业绩,成功刷新了中国地产单日销售新纪录,低总价加上完善的配套设施是其热销的主要原因。

  此外,针对滨海度假特点,不少项目在常规的物业服务基础之上还特别打造了一站式专属管家服务体系,如天洋万科·北戴河推出幸福美居拎包入住、全年无忧空置房托管、行车景点票务代订等个性化增值服务,承袭了万科品牌物业的高品质和创新能力。

  在众多品牌房企的带动下,经济型休闲地产产品的后端服务水准正在整体提升,随着市场需求的刚性释放,经济型休闲地产将成为今年市场成交的一大热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