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17年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7.2%

2017-12-14 11:15:2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12-14
  • 报告类型:权威报告
  • 发布机构:国家统计局

  2017年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75057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11月份比10月份增长0.53%。

2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18979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10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214618亿元,增长2.6%,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341460亿元,增长10.1%,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211792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投资8223亿元,下降10.2%,降幅扩大1.1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176299亿元,增长4.1%,增速与1-10月份持平;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27270亿元,增长1.1%,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26720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17%,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23.3%,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4.6%,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0.5%,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242166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与1-10月份持平;中部地区投资146758亿元,增长6.9%,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153647亿元,增长9.3%,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28473亿元,增长0.1%,1-10月份为下降3.2%。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投资550399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港澳台商投资12316亿元,同比下降2.9%,降幅收窄0.9个百分点;外商投资10317亿元,下降5.3%,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

  从项目隶属关系看,中央项目投资20227亿元,同比下降5.8%,降幅比1-10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地方项目投资554830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与1-10月份持平。

  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265100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6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78557亿元,增长6.2%,增速提高2.4个百分点。

  从到位资金情况看,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570615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国家预算资金增长9.5%,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国内贷款增长9.3%,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增长1.7%,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利用外资下降3.8%,降幅收窄1.7个百分点;其他资金增长11.1%,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

2

3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到位资金:是指固定资产投资单位在报告期内收到的,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各种货币资金,包括国家预算资金、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

  新开工项目:是指报告期内所有新开工的建设项目。

  国有控股: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国有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企业全部实收资本(股本)的比例大于50%的国有绝对控股。

  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国有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比例虽未大于50%,但相对大于其他任何一方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所占比例的国有相对控股;或者虽不大于其他经济成分,但根据协议规定拥有企业实际控制权的国有协议控股。

  投资双方各占50%,且未明确由谁绝对控股的企业,若其中一方为国有经济成分的,一律按国有控股处理。

  行政和事业单位的投资项目都属于国有控股。

  登记注册类型: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依据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企业登记注册的类型,按照国家统计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的通知(国统字〔2011〕86号)执行。划分个体经营登记注册类型是依据国家统计局相关规定,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个体经营”登记注册类型分类及代码的通知》(国统办字〔1999〕2号)执行。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基层统计单位均要填报登记注册类型。登记注册类型由从事固定资产投资活动的企业或个体经营单位填报。已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按登记注册类型填报,未登记的,按投资者的登记注册类型或有关文件的规定填报。

  其中内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联营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和其他企业。

  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包括合资经营企业、合作经营企业、港澳台商独资经营企业、港澳台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外商投资企业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外商投资企业。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 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划分

  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10个省(市);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6个省;西部地区包括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2个省(市、自治区);东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3个省。

  5、行业分类标准

  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 4754-2011),具体请参见 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hyflbz。

  6、环比数据修订

  根据季节调整模型自动修正程序,对2016年11月份以来的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环比增速进行修订。修订结果及2017年11月份环比数据如下: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