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17年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

2018-01-10 14:32:3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1-10
  • 报告类型:权威报告
  • 发布机构:国家统计局

  2017年1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环比上涨0.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9%,环比上涨0.8%。2017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8.1%。

3

3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6.4%,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78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9.1%,原材料工业价格上涨8.1%,加工工业价格上涨5.5%。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5%,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2%,衣着价格上涨0.6%,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1.6%,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2%。

3

3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同比上涨11.6%,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10.6%,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10.4%,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7.1%。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9%,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71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上涨1.1%,原材料工业价格上涨1.2%,加工工业价格上涨0.8%。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和衣着价格均上涨0.2%,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3%,耐用消费品价格持平。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环比上涨2.4%,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1.7%,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1.5%;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0.6%。

3

  附注

  1.指标解释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包括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roducer Price Index for Industrial Products,简称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产品第一次出售时的出厂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反映工业企业作为中间投入产品的购进价格的变化趋势和变动幅度。

  2.统计范围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统计调查涵盖1638个基本分类的20000多种工业产品的价格;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统计调查涵盖900多个基本分类的10000多种工业产品的价格。

  3.调查方法

  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采取重点调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采用重点调查方法;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采用典型调查方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涉及全国400多个城市的5万余家工业企业。

  4.工业行业划分标准的依据是《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