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视角看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供求真实状况

2019-08-22 09:43:1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22
  • 报告类型:权威报告
  • 发布机构:信产部

  【摘要】

  2019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保持低速增长,土地供应面积增长5.2%,成交面积增长2.2%。

  分用地类型,工业仓储用地成交面积最大,占比超过五成。住宅用地成交价款最高,占比超过八成。

  分区域看,华东地区始终是土地市场的主力,土地成交面积和价款分别占全国的38.6%和47.2%。

  土地地块面积区间呈“W型”分布,5000平米以下、10000~20000平方米和50000平米以上的地块宗数相对较多,宗数累计占比超过六成。

  土地成交平均地价呈“U型”分布,四成以上地块土地单价在400元以内,以工业和仓储用地为主,还有近四成地块成交单价在1000元以上,其中主要以住宅用地和商办用地为主。

  住宅用地平均每宗地块面积达3.27万平方米,成交价款达2.07亿元,明显高于整体用地价格水平,呈现出明显的规模化开发特点。

  上半年35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增长8.9%,成交价款增长33.4%,快于全国整体水平。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价款占比最高,超过五成,三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占比最高,超过三成。二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和成交价款累计占比均超八成。

  TOP50城市门槛值继续提升,达145亿元。TOP50城市土地成交价款累计达20705亿元,占全国的67.2%。

  下半年, 预计在政策及预期的共同引导下,房地产市场将保持低幅增长,部分先行指标会出现小幅下跌,市场分化态势持续。土地市场降温,土地溢价率回落,土地成交结构将向二三线城市集中,土地价格涨幅将放缓。

 附件列表

  大数据视角看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供求真实状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