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 2020)

2020-06-02 16:15:3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宁夏
  • 发布时间:2020-06-02
  • 报告类型:权威报告
  • 发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019 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宁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六稳”举措,加快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夏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2019 年,宁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3748.48 亿元,比上年增长 6.5%,增速比全国高 0.4 个百分点。 一是投资降幅逐月收窄,投资结构不断优化。 2019 年,宁夏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 10.3%,降幅比上年收窄 8.6 个百分点,连续 7 个月降幅收窄,其中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由上年的 53.6%提高至 61.8%。 二是市场消费稳定增长,网上销售增长较快。 2019 年,宁夏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2%,比上年加快 0.4 个百分点,其中网上销售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 22.5%。 三是对外贸易小幅下降,利用外资稳定增长。 2019 年,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 240.6亿元,同比下降 3.3%,降幅较上年收窄 23.7%,实际利用外资 2.5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7.2%。 四是三次产业平稳发展,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2019 年,粮食总产量 373.15 万吨,实现“十六连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7.6%,比全国高 1.9 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8%,拉动经济增长 3.3 个百分点。五是消费价格增势平稳,生产价格小幅下降。 2019 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年回落 0.2 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 0.6%。六是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居民就业态势良好。 2019 年,宁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4412 元,同比增长 9.0%,增速比全国高 0.1 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4%,低于年初控制目标。 七是财政收入保持增长,民生支出增长较快。 2019年,宁夏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同口径增长 6.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4%,其中,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支出分别同比增长 5.8%和 4.3%。 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步伐加快。 2019 年,宁夏积极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三去一降一补”取得积极成效,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供给质量不断提高。全年淘汰电石、建材等落后产能 409 万吨,整治“散乱污”企业 425 户。 住宅去库存周期为 4.7 个月,同比降低 0.5 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 83.5 元,比全国低 0.6 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50 家, R&D 投入强度达到 1.3%左右,研究和实验发展投资增长 2.4 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投资增长 31.7%。宁夏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8.0:42.4:49.6 调整为 7.5:42.3:50.2。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 202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