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从被打懵转向清醒 买卖双方积极入市

2013-03-12 10:35: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3-12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中原地产

  随着两会的召开,政策窗口期开启,上周五出台的调控细则刺激近期房地产市场。经过几天的消化之后,二手房市场开始看到交易激增,特别是在周四周五,市场明显从被打懵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刚需客加紧入市,各区交易中心也积极配合,将产权调查与交易同步推进。从上海中原地产三林和金杨板块多家门店了解到,下半周开始,来客量大幅增加,本周来客量环比增长50%,挂牌量也上涨三成。由于房东急于抛出手中房源,挂牌价格更贴近市场价。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细则刚亮相之时,买卖双方都无法很快找到自己新的定位,所以表现的很犹豫。一周多的时间里,细则仍未落地,但大家不仅想明白了各自的利益点所在,也看到了可以追末班车的希望。所以,一些正在谈判中的交易加速进行,一些尚未进入市场的房源与买家也开始动作起来,期望能够抢跑在细则落地前完成冲线。双方都有可能做出一些救急举措。包括在付款方面的改变,以及挂牌量,挂牌价格方面向达成交易努力。在细则落地前,抢跑举措可能愈演愈烈,交易量也会节节攀升。毫无疑问的是,这些都是未来交易的提前释放,因此也可以预见这一波疯狂交投之后,一段冷寂也难避免。

  据上海中原地产三林分行经理钟宇明介绍,上周“新五条”细则出台给市场打了一针兴奋剂,加速节后市场复苏的步伐,买卖双方都急于在政策实施前完成交易。本周的来访比上周猛增50%,挂牌量提高了30%,成交量也有相应的提高。买卖双方诚意度都非常高,成交周期短,一般2、3天就会成交,并且都不会在价格问题上做过多纠缠。从区域内价格表现来看和政策出台前相差不大,满5年的次新房单价一般在29000元/平方米左右,动迁房单价一般在25000元/平方米左右。近期成交最多的是一些改善型置换买家。由于房子已经在前期卖掉,原本还想在市场上比一比看一看,但是现在政策倒逼这批买家赶紧出手。因为卖家会将卖房的成本转嫁给购房者,势必提高原来的购房成本。进一步挤压投资需求的效应也在体现,比如上周五有一客户想挂牌出租金禾新苑的一套99平方米的小3房,但得知新政策后改变主意,改租为售,3天后该房源以250万成交。

  据上海中原地产金杨二店经理刘光军介绍:金杨地区生活配套成熟,交通便利,由于多为老公房,面积小总价低,受年轻白领青睐。近两周成交量上涨明显,一方面是受政策推动,另一方面房源稀缺导致刚需客开始“抢房”。该片区从3月至今交,交易量已经达到整个2月份的交易量,并且后续客源还在稳步增加,预计本月交易量相当可观。但是板块内也面临房源量迅速下降的问题,今年1月初的时候整个片区市场上大约有200多套房源,而截至到本周只剩下50套左右。虽然挂牌量节后略有增加,但去化速度相当快。目前区域内2房最热销,总价一般在130-160万左右。从价格方面来看变化并不大,一方面业主在挂牌时就充分了解市场行情,不会以虚高价格挂牌,但是议价空间几乎没有。而买家唯恐再出台金融方面政策导致购房成本上升,也选择加紧入市,只要房源为市场价格也不愿多纠缠。仅20%左右的买家会认为房价会下跌选择等趋势明朗后再购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