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春光,耕耘美好 | 金科温暖力量在生长

2022-03-15 15:01:43来源:金科股份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万物生长,焕发生机。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作为金科“大社区志愿者日”的保留项目,今年的植树节也聚集了更多金科业主参与其中。

  作为金科三大公益品牌之一,金科“大社区志愿者日”自2017年建立以来,业主队伍不断扩大。从社区到社会,从城市到乡村,从改变一种生活方式到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从公益扶贫到乡村振兴,一簇簇微小的力量经过爱心火炬的传递,在大大的世界里发光发热。

  播种美好,传递希望

  每年植树节,金科大社区志愿者们都会一起栽种树苗,据不完全统计,大家已经种下了超1万棵绿色新苗。今年的植树节也不例外,金科全国各大社区的志愿者们迎着春光、全副武装、挖坑植株、培土浇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为家园种下美好,为地球再添新绿。

  在重庆、郑州、成都、苏州、杭州、常州等地的金科大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公益植树”活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一番辛勤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为了提升小朋友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金科多个社区组织了“亲子植树”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种下一棵棵小树,并许下“我与小树共成长”的美好愿望。同时,金科也为小业主们开展了一场“植物小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认真了解植物知识,精心挑选苗株,亲手种下一个个小盆栽,也在童心里种下一个个美好的期盼。

  除了金科大社区,金科员工们也积极参与到添绿行动中。他们秉承“美好你的生活”理念,纷纷化身“春的使者”,用匠心助力城市发展,用汗水浇灌出新的希望。

  美好力量,汇聚成光

  金科的美好不只是发生在三月,而是将公益的“长期主义”融入到了每一个金科人的血脉之中,汇成一股持久践行的美好力量,在社区之外的一个个重要时刻闪耀光芒。

  2020年初疫情爆发,金科第一时间成立由网格专家、公共设施维修员、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等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13名“金科勇士”火速集结,千里驰援火神山,守护生命“方舟”。作为最后一支撤离医院的志愿服务团队,金科凭借在抗疫中的优良表现,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志愿服务队队员高勇被评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面对2021年疫情反复,金科服务人更是迅速响应,通过支援社会防疫、做好社区防疫、加强工作场所及案场防疫、运用云技术科技防疫等,积极应对每一场疫情防控战,全方位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2022年北京冬奥会,金科经过对180余座城市、近1500个服务项目员工的层层选拔,组建了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冬奥保障营服务团队奔赴北京,用专业的服务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国的友好和魅力。

 践行公益,责任担当

  24年来,金科在致力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价值观,持续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走出了一条独属于金科的公益之路,先后形成“红太阳工程”、“精准扶贫”、“大社区志愿者日”等多个系列品牌公益项目。

  早在2009年,金科就组织发起“红太阳工程”,将公益深入到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每年定期对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特困家庭等进行援助。如每年捐资百万元,在开学季为重庆区县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提供“开学礼包”,帮助他们接受教育、继续深造。

  从2016年起,金科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在扶贫的方式方法和路径上大胆创新,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慈善扶贫等,变过去的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着力增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能力。

  截至目前,金科已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7亿元,向国家贫困县投资超400亿元。已累计帮助2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2000多名留守儿童、1100多名孤寡老人以及超过65000多个困难家庭,拉动社会就业人数超过20万人,有10万户贫困家庭受益。

  在为困难群体改善生活生产条件和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同时,金科也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同,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华慈善奖”、“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金科坚持不懈耕耘美好,用心浇灌,让温暖的力量在每个人的心中生长,缕缕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将爱传递到更远、更多的地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