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公益 | 守护回家之路

2022-05-26 15:33:13来源:宝龙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日来,滞留在虹桥火车站的返乡人员引发社会多方力量的广泛关注。

  自5月17日起,便有热心市民从莘庄每天自购四五十份盒饭,驱车至虹桥站免费送给返乡人员。他说,他只希望滞留人员在返乡之前能吃上一顿晚饭,他有多大能力就买多少份,送完为止。5月20日,《谢谢你们来过上海》刷屏朋友圈,新民晚报晏秋秋记录了自己520当天为虹桥火车站外即将离沪的滞留者送去300盒方便面、300根火腿肠和热水的故事。一位来自宝山的饭店老板,自费送来盒饭,他说:"希望可以让离开上海的人,感受到最后一点温暖。"

  一直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的宝龙公益,也希望加入这样的温暖接力中,让返乡人员感受到更多善意和慰籍。

  为了给拟离开上海的归乡人送去一丝温暖,上海宝龙公益基金会在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的指导下,联合上海仁德基金会,携手上海铁路公安局等爱心单位发起了“爱心志愿互助行动”。本项目聚焦滞留在虹桥火车站外返乡人群的生活需求,为滞留旅客发放矿泉水、小面包和盒饭等必要食物,助力他们早日回家。

  5月22日,项目正式启动,为这些返乡人送去了第一批温暖。5月22日,我们把600个三明治、1500瓶矿泉水、2646个小面包、1000份盒饭(含酸奶),分别发放至虹桥火车站高铁出发层站内外滞留返乡人员手中,作为早、中、晚三餐的食物。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问起一位正在吃着爱心餐的返乡务工人员能否吃饱,他告诉我们“可以的,我在这儿吃的基本都是矿泉水和泡面,就是有什么吃什么。”

  短短的一句话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群返乡人的不易,也许他们可能暂时因为种种困难停下了返乡的脚步,还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趟列车。希望我们的行动能为他们的这份等待增加一份温度,为他们的返乡路带去一些保障。感谢你们曾经来过,欢迎你们随时回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