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中国房地产有三个根本问题需要长期解决

2018-05-25 17:13: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

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房地产研究主管 张宇

  中房网讯 5月25日,“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11年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成果。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举行的一场“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对话”中,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房地产研究主管张宇表示,开发商在战术上的应对必须要灵活有效。对于房价而言,无论涨跌,他认为中国房地产有三个根本的问题需要长期解决:

  第一,我们没有象样的公共住房供应体系,所以穷人富人都盯着一个房子,有人觉得贵,有人觉得便宜。

  第二,持有环节几乎零成本,这导致大家对房地产投机和投资比较关注。

  第三,城乡二元的结构,中国不缺地,但在政策方面,造成了城市土地价值稀缺的局面。

  以上这三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在其看来,房价问题没法从根本上得到根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