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连续八年房企品牌价值第一

2018-09-18 13:0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9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被评选为“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强”,品牌价值达到586亿元,位列第一。

  稳健运营 利润之王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系列测评是依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及经国家民政部合法登记备案的专业房地产测评机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举办的测评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具有广泛的行业专业性和权威性。

  中海地产拥有39年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运营管理经验,业务覆盖纽约、伦敦、悉尼、港澳及内地68个城市,累计开发超过500个项目,660个在管物业,12家星级酒店。

  2018年,中海地产继续稳健经营,规模效益依旧名列行业前茅。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217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业绩目标的50%以上。受政策影响,加快拿地速度,上半年新增土地建筑面积896万平方米,货值达到1545亿元。

  中海地产一直以“利润之王”美誉业内。2017年,实现经营溢利港币628.7亿元,股东应占溢利达港币407.7亿元,净利润率达24.6%,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据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五年毛利率均值30%左右,净利率均值20%以上,保持行业第一。  

  2018年上半年,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给予本集团行业最高的信用评级:穆迪Baa1╱稳定、标准普尔BBB+╱稳定、惠誉A–╱稳定。是全行业唯一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给予A-评级的企业。

  除了稳健运营,保持规模收益外,中海地产一贯坚持稳健审慎的财务策略, 2017年,资产负债率为57.6%。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4.27%,甚至低于央行基准贷款利率,处于行业最低水平区间。

  同时,中海地产2017年有效应对限购、限签等调控政策以及信贷收紧的影响,销售回款率超过90%,回款金额创新高达到港币2278亿元。销售稳,回款快,成本低三大因素得以让中海的盈利水平多年来维持在较高水平。

  三大产业 共创美好

  中海地产定位于成为卓越的国际化不动产开发运营集团。目前,已建立了“住宅开发”、“城市运营”、“创意设计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群,为城市建设发展创造价值。

  住宅开发以“过程精品、楼楼精品”为开发理念,研发推出五代住宅精品,荣获“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奖”累计达57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7项,国际地产奖(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18项。积极推进装配式住宅建造及住宅产业化实践,落地项目逾百万平方米

  构建业态多元、产业多样的城市运营产业群,截至目前,中海地产共拥有38栋写字楼、12家购物中心以及12家酒店,持有商业面积共366万平方米。

  2017年,中海地产共实现租金收入港币29.4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港币24.5亿元,同比增长了15%;酒店及其他商业物业收入为港币4.9亿元,同比增长了7%。正在开发和待开发的商业地产面积达到了55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31栋写字楼、12个购物中心、14家酒店以及12家公寓。

  随着商业规模的不断拓展,2020年中海将商业收入目标定在了50亿港币,2023年100亿港币。

  确立以长租公寓、文化、教育、养老、物流等为重点的创新业务,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东莞、佛山三所K12学校,天津滨海新区中海物流科技园,济南、青岛、佛山、重庆等地幼儿园、课外学堂、健康生活馆等项目的建设运营,将成为中海新的经济增长点。

  除了传统商业,长租公寓等创新业务也将为中海地产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未来,中海地产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三大产业群,持续与广大客户、股东、社区、城市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共创美好生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