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新恒大迈向高质量发展 品牌价值持续领跑

2018-09-18 13:0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18日,“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恒大品牌价值达483亿,位居“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强”第2位。成立22年来,恒大秉承“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为企业宗旨,通过内铸精品,外塑形象,塑造了享誉中外的品牌形象。

  成绩亮眼品牌价值持续领跑

  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今年7月,恒大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230位,比去年上升108位,集团实力、规模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恒大的健康快速发展,与其成功的战略转型密不可分。2017年以来,恒大开始实施战略转型,发展模式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经营模式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转变,转型首年即实现高质量增长。2018年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全面启动“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的战略部署,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新恒大”亮相仅仅半年,便交出行业有史以来最佳半年业绩: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大增101.5%,净利润530亿,同比大增129.3%,营业额3003.5亿,同比大增59.8%,总资产17699亿,净资产3245亿。

  恒大以前瞻性的品牌战略、科学高效的品牌运营,塑造了卓越的品牌形象,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大幅提升。资料显示,自从2010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以来,恒大持续领跑行业,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强”前三强。根据全球五大品牌研究机构、英国的“品牌金融”今年1月发布的榜单,恒大已跻身世界品牌100强。

 精品+多元战略丰富品牌内涵

  近年来,恒大大力布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高科技等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为龙头的产业格局,致力于将恒大品牌打造成为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并成功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人民日报“品牌强国计划”,以及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恒大地产综合实力行业第一。秉承“民生地产”理念,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800多个,与全球80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让500多万业主实现宜居梦想。恒大旅游打造全球人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中国海南海花岛”,并在全国布局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世界童话神话主题乐园“恒大童世界”,服务亿万少年儿童。恒大健康旗下的恒大养生谷提供全方位全龄化养生养老健康服务,打造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一流的养生养老胜地,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是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唯一一家海外附属医院,提供国际肿瘤专科医疗服务。

  今年4月,恒大与中科院达成全面合作,计划未来10年投入1000亿,在新能源汽车、生命科学、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与中科院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同时,恒大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引入全世界最新能源汽车技术和科研技术团队,成立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总部,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践行社会责任树精准扶贫典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企业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多解决就业、多缴税、多创造社会财富;另一方面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

  成立至今,恒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将自身盈利大量投入到公益慈善和脱贫攻坚。资料显示,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累计纳税1827亿。以2017年为例,恒大纳税420亿,高于同期净利润370.5亿,相当于每个工作日纳税约1.7亿,同时还解决就业220多万人。

  此外,恒大已在民生、教育、体育、公益慈善等领域累计捐款100多次达113亿。尤其在扶贫方面,恒大自2015年12月开始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目前已捐赠到位60亿,并派出2108名扶贫队员,已帮扶毕节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到2020年还要帮扶72.46万人稳定脱贫。

  恒大扶贫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其帮扶大方“政企合力整体脱贫攻坚”模式入选中国社科院《扶贫蓝皮书》。蓝皮书指出,恒大一改过去局部式、间接式、单一式社会帮扶为整县式、参与式、立体式、滴灌式社会帮扶,全方面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创造了高质量的扶贫效率,是“国内甚至国际上公益领域中的一个创举”。

  恒大还积极投身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已为广东脱贫事业捐赠超20亿,累计为广东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约30亿。2017年开始,恒大结对帮扶惠州市惠东县、博罗县共26个贫困村,2018年又帮扶河源市连平县、和平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此外,恒大还为陕西、河南等省扶贫攻坚事业捐赠约20亿,实施产业和教育扶贫等,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