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集团: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品牌影响力全面跃升

2018-09-18 13:0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9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评选为“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位列36。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系列测评是依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及经国家民政部合法登记备案的专业房地产测评机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举办的测评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具有广泛的行业专业性和权威性。

  2018年上半年业绩延续强劲增势

  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品牌之于企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品牌价值带来的溢价效应及成本优势受到诸多房企的重视,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合景泰富集团经过多年稳健发展,以其出色的产品锻造实力、卓越的抗风险能力以及科学谨慎的发展战略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提出利润与规模并进的发展目标。在保持稳健高利润的同时,加速规模扩张,进一步优化布局,提升核心城市的辐射效益,加快资金回笼速度,缩短开发周期,加强现金回收率,提高内部收益率,实现规模和利润的平衡发展。

  上半年合景泰富集团业绩延续强劲增势。财报显示, 1-6月合景泰富集团已完成324亿的预售额,同比大幅增长82.0%,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0%;销售面积同比大增83.3%至189.7万平方米。同时,各项核心指标持续向好,按权益合并收入约人民币101.4亿元, 同比增长8.5%;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21.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9.5%;核心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6.2%,至人民币19.6亿元。

  在实现业绩与利润增长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亦持续稳控财务结构,截至2018年6月30日,录得平均借贷利率为5.8%,保持在行业健康水平。从负债结构看,其大部分债务为3-5年到期,平均贷款年限为3.79年,显示合景泰富集团债务期限结构健康,短期内偿债压力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强。

  强劲业绩表现与稳健的财务结构使合景泰富集团受到国际大行青睐。今年以来,包括花旗、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高盛、美林、德银、野村、里昂证券、大和等多家国际大行纷纷给予合景泰富集团“增持”、“买入”、“跑赢大市”等投资评级。同时,天风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等国内券商亦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规模的快速扩张、利润的稳健增长以及稳健的财务结构,多重推动合景泰富集团品牌价值的持续增长,2018年其品牌价值达到99亿元。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城市群

  以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城市群”为目标的粤港澳大湾区逐渐成为粤系本土房企和外地规模房企的布局重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提上日程,合景泰富集团依托地缘先发优势,深入布局包括广州、深圳、佛山、肇庆、中山、惠州、江门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并已成功进入香港,提前收割政策红利,同时其还不断加快全国布局的脚步。

  从合景泰富集团今年上半年的拿地策略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城市群仍为其深耕布局的核心区域。除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在广州、佛山、杭州、北京等已布局的城市获取新项目外,新进的惠州、江门、温州3个城市均位于上述两大核心区域内。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合景泰富集团于11座城市购入15幅优质地块,新增总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其中,超90%的新增地块是通过收并购以较优惠的价格及付款方式获取。而随着上述地块的购入,报告期内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共拥有项目110个,覆盖31座城市,共计权益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若包括城市更新及未挂牌项目,截至2018年8月底的权益土地储备约2,000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人民币5,500亿元。

  手握充足且集中于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的一二线城市内的可售货值,将助推合景泰富集团预售规模的快速增长。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的可售货值达1,100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可售货值占比超90%,为其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奠定重要基础。

  多元业务协同发展构筑全新格局

  2018年8月,经过两个月的酝酿,合景泰富集团正式更名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并启用全新标志。新名称不仅为其提供全新企业标签,也更好反映了合景泰富集团业务扩张策略。

  从合景泰富集团今年以来的多项战略合作及布局动作来看,因应更名的战略调整,其已先后布局长租公寓、教育、文旅、生命科学等多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板块,并推动地产与多元业务板块协同快速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为集团综合实力的跃升不断蓄力。

  在长租公寓板块,2018年作为合景泰富集团长租公寓发展元年,其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白领阶层及职场新人等不同细分市场,推出誉舍、昕舍、陆舍三大长租公寓品牌,并以上海、杭州、南京、深圳、广州、佛山等一二线城市为试点,今年预计将有超过20个长租公寓项目开业。

  在教育板块,已携手广东惠州市龙门县政府、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门学校,正式落子基础教育;联手深圳国泰安教育,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探索“地产+智慧教育”产业新局面;控股恒德教育,开启素质教育新篇章。在文旅板块,与海航璞蔚签订战略合作,打造全新文旅模式,助力国内旅游产业消费升级。在生命科学板块,与永泰红磡集团合作,整合生命科学及高端养老产业优势;携手以色列GLK、广州生物岛公司,推动地产与生命科学及健康服务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