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

2013-04-11 16:43: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颁发时间:2013-04-07
  • 发文字号:建安办函[2013]5号
  • 发文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实施日期:2013-04-07
  • 效力级别:部门规章
  • 类别:房地产综合规定

  一、总体情况

  2013年3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38起、死亡51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加3起、死亡人数增加9人,同比分别上升8.57%和21.43%。

 


 

  2013年3月,全国有17个地区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分别是云南(5起、7人)、甘肃(5起、6人)、浙江(5起、5人)、广西(3起、3人)、安徽(2起、9人)、湖南(2起、4人)、北京(2起、2人)、江苏(2起、2人)、河南(2起、2人)、湖北(2起、2人)、广东(2起、2人)、河北(1起、2人)、内蒙古(1起、1人)、江西(1起、1人)、贵州(1起、1人)、新疆(1起、1人)、新疆兵团(1起、1人)。

 

  二、较大事故情况

  2013年3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较大事故3起、死亡14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8人,同比分别上升50.00%和133.33%。

 


 

  2013年3月,湖南、安徽、云南各发生1起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具体情况如下:

 

  3月7日,湖南省长沙市绿地中央广场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吊篮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谈德勤,项目经理:盛夷林);监理单位是湖南长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祥明,项目总监:黄劲松)。吊篮出租单位是长沙市安旺机电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吊篮生产单位是无锡市凤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3月21日,安徽省桐城市盛源财富广场一期项目工程,施工人员在进行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模板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安徽盛源集团百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安徽省龙达建设集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华百应,项目经理:王长发);监理单位是江苏安鹏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项目总监:刘保胜)。

  3月30日,云南省澄江县宽澄鼎元二期项目工程,施工人员在进行塔吊安装过程中,发生塔吊上部结构倾覆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云南宽澄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是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洪恩新,项目经理:杨积斌);监理单位是云南发展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钱维基,项目总监:陈松);塔吊出租单位是昆明鑫矗金建筑设备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塔吊生产单位是四川建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附件:2013年3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4月7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