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公示公告

2020年肇庆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20-12-23 09:50:15来源: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根据省、市《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将我局2020年1-11月份房地产市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一)做好全市房地产企业及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督查。1月30日至2月1日,开展对全市房地产企业及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督查,督查组分4组共24人次,由局领导带队,随机抽取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随机抽查了全市10个县(市、区)房地产企业20家、物业小区30家。

  (二)开展了物业小区结建式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专项检查。局成立了检查工作小组,从5月12日开始,每天安排4人,共出动80人次,共检查市本级物业管理小区88家。

  (三)开展了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2020年肇庆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2020年肇庆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四)加强了重大节假日的监督检查。在“十一”国庆、中秋期间组织人员加强了对端州区房地产市场的巡查。

  二、主要成效

  (一)全市各地共检查266家物业服务企业,发现违规行为20件,共发出整改通知书49份,并全部完成整改。

  (二)2020年1-11月以来共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3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约谈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3次;查处违法案件2起,并已移交市城管局。

  三、下步工作

  我局将根据工作职责范围,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指导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我市房产业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8日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