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 新闻动态

广东住建领域扫黑除恶 涉案工程项目造价金额95.13亿元

杨洋2020-12-07 10:37:3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11月30日,广东省住建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广东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介绍,在建筑市场领域乱象打击方面,广东省共查处围标串标案件217宗,打掉围标串标涉黑涉恶团伙11个、“保护伞”2个,抓获嫌疑人372人,涉案工程项目造价金额95.13亿元,挽回经济损失21亿元。查处发承包违法行为135宗,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合计4747.969万元。其中,佛山市查处了一开发商在建工程项目中违法分包、煽动闹事案件,侦破“东平二号”串通投标、强揽工程涉黑团伙案。东莞市侦破了“12.12”系列串通投标涉黑团伙案。

  在物业管理领域乱象打击方面,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紧盯物业管理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其中,深圳市查处物业企业违法案件121件,河源市查处3家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中介机构。

  在违规使用海沙、在建项目中煽动闹事打击方面,广东省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违规使用海砂专项整治,检查企业、在建项目5328家(个),监督执法检查4593次,下发执法检查整改单884份,实施信用惩戒1宗,下发行政处罚书68份。

  在住房公积金领域乱象打击方面,广东省共处理住房公积金领域乱象292宗,为进一步遏制利用虚假材料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风险,广东省推动建成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业务即时受理、数据实时核验,与此同时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其中湛江市查处3宗涉嫌伪造印章骗提住房公积金犯罪案件,涉及金额29.35万元,在广东省率先出台《湛江市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处理办法》。 

  在住房保障领域乱象打击方面,广东省共排查58.4万套公租房和55.5万户在保的住房困难家庭,发现存在违规的在保家庭3248户,目前已完成整改996户。处理公租房举报件16件,追缴回公租房租金56.52万元。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