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3年第4周)

2023-02-08 10:23:45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截至1月22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3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8680条,涉及开发企业3507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280条,经营异常信息137条,欠税信息17412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48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条。

  其中,本周(1.16 -1.22)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8633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648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信息。从分布来看,广东、河南和江苏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3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月16日- 1月22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8190条,涉及企业1312家,欠税总金额140.54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广东、河南和江苏省份。

3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14条,涉及企业227家,列入原因主要有“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和“其他规避执行”。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93条,涉及企业86家,主要处罚机关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自然资源局。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35条,涉及企业35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3

  重大税收违法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条,涉及企业1家,来自陕西省。违法事实为采取偷税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2754.59万元。

3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月16日- 1月22日

  厦门建发集团原高管庄跃凯、施震被依法逮捕

  1月16日,据“厦门检察”消息,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庄跃凯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及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厦门建发城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施震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由厦门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庄跃凯、施震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上实发展收证券会《立案告知书》

  1月17日,上实发展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上实发展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22年12月28日,上实发展收到的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因其存在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 未及时披露订立重大合同、虛增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等问题,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泰禾投资被动减持泰禾集团6800万股

  1月17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强制执行被动减持。据悉,泰禾投资本次减持68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15%,占总股本比例2.73%,2022年12月31日10时至2023年1月1日已进行司法拍卖,申请拍卖人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合计被动减持泰禾集团股份386,837,186股,占总股本的15.5425%。截至目前,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泰禾集团股份数为1,173,507,658股,占总股本的47.1496%,其中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股数为1,173,507,658万股,占总股本的47.1496%。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63期】房地产信用周报(01.16-01.22)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