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境外投资者蜂拥而至亚洲楼市景气回升

2014-12-18 14:53:5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18
  • 报告类型: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北京,2014年12月15日– 高力国际发布的2015年亚洲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分析了亚洲区所有类别资产来年的表现,指出亚洲经济持续增长,应会令区内的机构级资产持续受到追捧。但由于收益率受压及货源短缺,资金可能会继续流出亚洲以寻求机遇。

  与过去几年比较,2015年的不同之处在于外来资金量将会大幅增加,因为机构投资者需要实现配置平衡。目前他们在亚洲的投资不算多,有必要在此地区提高房地产投资。

  在过去数年,多个市场实施了若干购买限制,如今当中部分限制获放宽,可能会令机构投资者受惠。

  高力国际亚洲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邓文杰表示:“预期部分亚洲国家政府考虑到住宅价格和经济增长放缓,将会放宽现行降温措施。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长线投资者在目前市况放缓之际,风险减轻,积极寻求售价合理的投资项目。”

  业主的叫价趋合理,料有助于刺激成交量上升。中国内地投资者亦可能会继续在亚洲及亚洲以外的地区抢购房地产。

  2014年,中国发展商及保险公司的对外投资或会增长7%达95亿美元。与此同时,预计对华投资将由230亿美元进一步下滑,而这数字相较上年已减少27%。

  中国投资者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一直是纽约、伦敦、悉尼和旧金山等门户城市。但近期,这些投资者将地域范围拓展至波士顿、法兰克福和墨尔本等二线城市。

  高力国际上海董事总经理翁琳指出:“随着新参与者入市,寻找国际投资项目的投资者类型也日益多样化。我们预测,在未来数年投资者将把投资范围拓展至更广泛的资产类型,交易规模也会随之扩大。”

  内地投资者亦可能会提高对港投资力度。高力国际香港副董事总经理胡孝直指出:“由于购房者争相购置具有增值潜力的物业,2015年香港楼市将继续保持活跃。目前,中国投资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外国购房者群体,而且他们的境外抢购潮很可能会继续加剧。”

  高力国际预计,2015年新加坡写字楼市场将继续吸引大批投资者,新供应呈现不足的局面,稳健支持高占用率,并推动租金和楼价上涨。

  狮城住宅市场陷入艰难时期,成交量与楼价双双下跌,并且已经持续一段时间。

  邓文杰表示:“投资者将密切留意投资良机,尤其是豪宅市场。”市场低迷促使卖家降低叫价,与2014年低迷的市况相比,来年的势头可能略为改善。

  2015年,新加坡市场应当会出现一些令人关注的项目发展地盘,届时资本市场活动应会增加,将会迎来更多国际投资者,尤其是来自北亚洲的私募股权集团及欧洲养老基金。

  2015年加息的可能性让部分投资者停下来反思。但是高力国际预料短期内不会很快加息。考虑到亚洲资本市场的动力源源不断,房地产购买的整体融资环境仍将保持于纪录低位附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