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北京、南京成交连续升温

2016-11-01 10:28:51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1-01
  • 报告类型: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多城成交企稳回升,北京、南京成交连续升温

  第44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63.07万平方米,较上周环比下跌43%。临近月末,市场交易量有所恢复,各线成交指数皆上涨,多数城市成交面积企稳回升。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下滑近5成,其余三个城市环比皆上涨;二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多数城市成交回升,苏州涨幅达到117.32%,重庆周成交则迎来4连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长沙,本周成交环比下滑近3成,已经连续两周下跌;三线城市表现平平,涨跌城市数量基本持平,其中徐州、温州涨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河南出台去库存方案,停建公租房扩大公积金范围

  本周,中央出台意见提出完善农地“三权分置”办法,不断探索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上交所向债券承销机构发布《监管函》称,将对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发行审核试行分类监管;地方层面,河南省出台去库存方案,包括停建公租房一级扩大公积金范围;昆明宣布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只要是云南省内职工均可申请;深圳28日起商品房买卖合同需手抄“声明”,以确认提供真实的材料;珠海本周出台限购细则,项目备案价格涨幅不高于基准价3%;石家庄出台容积率指标规定,明确划分为三个密度等级分区。

  针对今年火爆的土地及楼市行情,郑州于中秋节期间及国庆期间出台“郑九条”等限购政策,截止到8月郑州住宅库存325万平方米,消化周期1.6个月,在商品住宅去化前景乐观以及商办库存目前远大于住宅之下,此次“去库存”政策更主要针对商办类产品,暂停新建公租房,可将部分商办类产品转化为租赁用途,短期内也许收效甚微,但在长期看来,也是一个去库存的途径。

【成交概览】

  第44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44.55,环比微涨4.5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80.66,环比上涨48.78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10.73,环比上涨12.96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面积环比下跌48.21%,其余三个城市均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0.30%,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9.96%。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1涨7跌,其中厦门涨幅较大,环比上涨533.75%,其次是苏州,环比上涨117.32%;石家庄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7.88%,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27.61%。

  三四线城市:本周22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1涨11跌,其中三亚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8.16%,其次是东营,环比上涨60.14%;常德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7.52%,其次是建阳,环比下跌33.05%。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