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重点城市成交总量止跌上涨 未来或继续回升(7.22-7.28)

2013-07-30 17:07:48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上半年供地创新高,二季度地产景气指数过热

  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28日公布土地管理形势分析指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8.24万公顷,同比增加38.8%,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17.3%。从监测数据看,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已创历年最高,其次为2011年、2010年。分类型看,上半年商服用地2.7万公顷,同比增加42.8%,住房用地供应5.53万公顷,同比增加36.9%,而2012上半年两者增幅分别为4.4%和-21.7%。

  二季度中国土地市场指数(CLI)中的地产景气分指数环比上升29.5%,同比上升11.4%,显示地产市场重新进入景气运行区间,全国地产景气指数进入红灯过热状态。

 2、业内观点:

  上半年地产商明显开始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回归”,重点房企拿地呈量价齐升态势,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调控政策效应不断消减,市场反弹压力逐渐增大。目前地产对流动性的依赖进一步降低,加上土地供给刚性制约,单纯依靠扩大土地供应抑制地价房价已不可能。

  ——孙英辉,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任

  CLI中地指数运行态势表明,2013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放缓但主要增长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土地市场呈现供应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加速的态势。二季度CLI中地指数仍处于绿色正常区间,主要分指数中,市场规模、利用集约、地产景气均快速上升,其中地产景气指数二季度回升至600点,地产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并未明显改变。

  ——新华网

  目前经济过度货币增长局面仍未扭转,实体经济仍不乐观的情况下,流动性还在不断进入房地产,这也间接推高了地价房价。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土地市场红灯预警,按照目前的调控节奏,估计地方政府得顶着红灯开上两百码都不会停。

  ——地产人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