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重点城市成交总量回升 京沪涨幅明显(7.29-8.4)

2013-08-06 16:38:4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盘活存量、优化增量、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业内观点:

  本次中央先提“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其次才提房地产,这给一些地方政府和房企敲响警钟——本轮城镇化不会再是“房地产化”。 楼市下半年不会“一路高歌”,只要中央认定楼市没有“健康平稳”,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还在建设中,行政手段必不可少。

  ——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这次对房地产,没有特别强调要调控,而是用了“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这个提法对我们整个经济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后面将有很多相应的措施。此外像产能过剩行业,过去也是采取抑制需求的办法,其实放开高档住房投资和销售,也可以消化部分过剩产能。

  ——许善达,国家税务总局前副局长

  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置于“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的总体基调之下,表现了在当前经济相对疲软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还是多少被寄予了拉动消费和投资增长的希望,仍具有重要的地位。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方向下,市场化的长效机制建设是政策调控主要方式,将对应着一整套政策组合的设计。

  ——申银万国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