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中秋楼市成交总量回落 房地产进入品牌制胜时代(9.16-9.22)

2013-09-24 16:53:47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9-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

  9月17日,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其中中国海外、恒大和万科分别以288.43亿元、267.83亿元和262.59亿元,荣膺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此外,在受到较多关注的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品牌的测评中,万科位居榜首。

 2、精彩观点:

 1)刘志峰:良性竞争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职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工作开展以来,企业的品牌创建意识明显增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形成了万科、恒大、中海、绿地、保利等一批在消费者心目中印象深刻的知名品牌。测评工作成为了评判企业经营实力以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也为政策设计和投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通过测评活动,我们将一批质量好、信誉高、社会责任心强的品牌企业推荐给消费者,既展示和交流了各方的成果经验,又通过良性竞争推动了行业的转型升级。

 2)任志强:政府管得越多市场情况越不好

  职位: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市场目前总的形势是总体平稳,但是区域分化差别很大。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景气指数基本保持平衡状态,从现在看估计还会有下降,但是下降的速度不大。房价也从高位开始回落,主要是政府不再进行调控,价格基本上会趋于一个合理的涨幅,但是如果政府因为前一段时间的涨幅过快,再去采取什么措施的话,涨幅就会继续增加。通常而言,只要政府不管,市场就会好一点,政府管得越多,市场情况就越不好。

  3)周忻:未来十年是房地产行业最好的十年

  职位:易居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

  中国房地产经历了20年以后,实际上我们的企业才开始成熟,我们企业的品牌开始积累,我们的企业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不简简单单的是靠原来的粗放型的发展,纯粹靠劳动密集型、资源密集型、资本密集型来做房地产开发,而是加上了品牌价值,加上了跟房地产相关的其他行业的资源,所以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未来十年当中是品牌积累的释放过程。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