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金九”特征明显 二十重点城市成交量大涨(9.23-9.29)

2013-10-09 10:31:1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多地银行房贷收紧

  近期,北京、广州、天津、武汉等地不少银行都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据悉,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一律上浮10%到15%,相比于新房,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普遍更高。

 2、业内观点:

  今年主要还是银行的贷款额度比较紧张,银行的资金紧张了,它们就会惜贷,而把资金投向一些所谓利率更高的行业或者是企业。短期来看,年底之前,首套利率的优惠取消甚至上浮这个现象会持续蔓延甚至幅度会进一步增加。但是明年还要看两点,一是整个信贷政策的变化,二要看整个的房价走势。

  ——杨红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在房价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即使银行取消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也很难把购买首套房的刚需群体挤出市场。如果购房者判断房价一年上涨10%以上,而房贷的利率只是上浮了1%,理性的人即使是付出更多利息成本也要先买下房,以此锁定购房成本。从这个角度讲,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下,买房的还是要买,房贷利率上涨,只能增加“刚需”群体的经济压力。

  ——李永壮,中央财经大学民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银行决定各自的房贷政策属于市场行为,但国家层面应加强政策引导,要求有实力的银行,在贷款上对于首套房购买者予以政策倾斜,维护这部分“刚需”群体的利益。

  ——徐保满,天津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