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二十重点城市成交量涨跌各半 一线城市环比下滑(10.21-10.27)

2013-10-29 19:03:2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京七条”稳房价,着力推自住型商品住房

  10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意见称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力度,满足中端需求和夹心层家庭需求。此类住房销售均价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2013年底前北京市要完成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今后还要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进一步加大供地规模。明年拟推出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

 2、业内观点:

  这个政策对北京无房家庭来说是利好消息,不管供应量有多少,至少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住房问题。自住型商品房的入市只是在统计层面可以拉低北京房价,但是实际上很难平抑商品房的房价,平抑房价还需要在供给层面想办法。

  ——王珏林,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北京将原来的“限价房”,现在换成了“自住型商品住房”,实质仍是经济适用房,但其准入门槛明显低于经适房,且供应量巨大,必定冲击明年北京房价,有望稳住房价。这个政策有两二忧:一是门槛低,则求者众,难免权力寻租;二是未来退出较麻烦。

  ——杨红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副院长

  本次“京七条”基本上是通过增加中低价位的市场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从市场的角度来调控市场的特征比较突出,没有更多的行政化手段和措施。“京七条”刚好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发布,或许透露出以后政策调控的方向和信号,从趋势的角度来看,今后调控政策会逐渐向市场化、经济化转变做过渡,为楼市长效性调控机制做铺垫。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