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重点城市成交保持历史高位 上海楼市面临调整 (11.4-11.10)

2013-11-12 17:08:3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沪七条”调节楼市需求 限购限贷加码

  继北京、深圳先后出台楼市新政之后,11月8日上海颁布“沪七条”。新政提出增加住房用地供应,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非户籍居民购房缴税或社保年限从“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年”调整为“前3年内累计缴纳满2年”等政策。

 2、业内观点:

  政策总体上还是在重申和强调,新意并不是很多,加码的力度也偏弱。所以它还不能对市场构成猛烈的打压,市场的温度还难以从目前的偏热转向偏冷。任何市场变化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现在全国基本上是紧的,一线城市各自又出了新措施,在个别的领域进一步加码。这种政策的效应会慢慢的显现,因为政策不可能立马实现。

  ——杨红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沪七条”明确进一步加大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供应,保障百姓的合理需求;对二套房继续加强调控,这也表明必须坚持住房的居住功能、抑制其投资功能,以提高住房的使用率,降低空置率,从而缓解供需矛盾。非上海户籍购房者购房门槛提高,这是从调节需求出发,引导短期入沪居民家庭量力而行,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陈杰,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沪七条”对当前楼市影响最大的无非是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以及外地人纳税记录由1年增至2年,这也无非是前期政策的补充加码,能影响的也只是一小部分人群,对当前楼市影响力度不大,不足以改变主体购房者置业计划。

  ——宋会雍,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