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重点城市成交总量回升(11.18-11.24)

2013-11-26 16:51:53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跟进出台控房价新措施

  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陆续公布公布控房价新措施后,武汉、南昌、厦门、沈阳等热点二线城市也相继跟进。11月22日,武汉市出台“汉六条”,提出外地购房者社保缴存年限延至两年,并抓紧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25日,南昌、厦门、沈阳调控意见同时出台,分别在原有基础上调整社保缴存年限,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同时强调将加大供应力度。

 2、业内观点:

  中国近十年的楼市调控实践,几乎清一色的是需求方的政策,限购、限贷等政策几乎被用到极致。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供给方政策一直是“只闻其声”。这样导致的结果是,需求方政策的效应越来越弱,但是供需失衡的结构性问题却依然存在。因此,在未来的房地产政策中,供给方的政策要占据更重要的地位。供给方的政策主要包括加大新增商品房的供应、保障房建设,以及通过税收政策加大多套住房的持有成本或降低住房投资的收益率。

  ——朱海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经过几轮调控,目前购房者大多属于刚性需求,投机的炒房群体基本被排除,在这样的局面下,未来宏观调控要建立一个包含稳定的市场、稳定的预期的长效机制。要稳定市场,加大市场供应是重要的途径,深圳、广州、厦门、南昌等地也纷纷表示将加大市场供应的力度。

  ——李友华,厦门市政协委员、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虽然本次各地细则力度不大,但相比往年只提及限购、限贷的情况下,明确提到了增加供应,因此后续市场有望因为增加供应改变市场供需结构失衡。从长期来看,楼市回归市场化是必然趋势,但从短期来说,由于部分大城市快速上涨,因此抑制性政策继续保持并进一步加码也是必然。

  ——张大伟,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