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假期因素影响 重点城市成交量表现低迷(1.27-2.9)

2014-02-12 10:58:0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2-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1月重点城市楼市表现惨淡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1月份全国楼市供需双方均大幅萎缩,北京、广州等热点城市首当其冲。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908套,成交面积74.42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44%、46%;仅熙悦睿府·书香、红杉公馆等7个项目开盘,市场新增供量2531套。

  与楼市冷淡开局相反的是土地交易市场热度不减,1月份北京土地出让金额高达406亿元,上海超过200亿元,二线城市的杭州土地出让金也将近340亿元。

  2、业内观点:

  1月份北京等楼市供需双方的大幅萎缩,既有春节淡市的传统因素影响,也有一些特殊原因。在2013年年底多城市限价令再次趋紧、信贷政策收缩、自住商品房供应提速、土地供应结构逐渐变化等多方因素作用下,短期内房企观望与惜售的情绪不断加重,推盘积极性降至历史冰点,成为1月份供需乏力的根本原因。从2月下旬开始,项目开盘量才会逐步增加,因此短期内供需压力仍将存在。

  ——任启鑫,亚豪机构副总经理

  土地市场持续高温,是因为去年土地市场销售火爆、房价节节攀升,带给开发商很大的信心,去年开发商的回款融资情况普遍不错,由此更加刺激了各大房企今年拿地的积极性。

  ——陈云峰,中经联秘书长

  1月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一是受今年春节提前的影响,二是银行房贷趋紧导致部分交易成交周期变长。高企的房价也使得部分刚需购房者首付压力陡增,观望情绪较浓。大量定位于刚需和改善需求的项目入市也会受到政策管制,未来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难有大幅上涨。

  ——链家地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