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二十重点城市成交量略涨 但仍处不景气区间(4.14-4.20)

2014-04-22 16:40:0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2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不动产登记时间表出炉 2016年全面实施

  国土资源部近日表示,2016年将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届时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将实现。总体时间表是: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此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目标明确为“确认和保护产权,为市场经济保驾护航。”

 2、业内观点:

  房地产要回到市场调控中,市场调控需要制度完善的体系:一是土地市场的制度完善。二是税收体系改革。因此,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一种中长期制度建设的范畴,从中长期来讲,对房价仍有冲击。

  ——刘元春,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经济学院教授

  若实施房价不会马上大跌,即便把住宅信息统计出来,不意味着房产信息将会无条件向社会开放。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由管理部门掌握,在一个人没有触及法律或者成为被调查的对象,恐怕房产情况不会向公众公开透明。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只是为下一步房地产税的征收准备前提条件,但是并不意味着不动产统计登记完成是房价下跌的一个时间节点。

  ——陈国强,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大教授

  不动产登记本意不在房地产,其主要目的是建立所有种类不动产的登记制度,将所有种类的不动产包括农地林地、草原甚至海洋列入登记范围,房地产用地产权的登记在其中已经是最为完善的。目前大中城市住房信息登记已经比较完善,欠缺的仅仅是各地之间的联网,这跟不动产登记制度关系不大。

  ——万知,安信证券分析师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