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限购松绑助楼市强力反弹 北京创今年周度成交记录(7.28-8.3)

2014-08-05 20:31:5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8-0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户籍改革将推进多项制度改革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控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居住证制度,健全人口信息管理制度。《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与户籍改革相关的多项制度改革也将顺势推进,配套改革的推进力度将直接影响到新型城镇化进程,尤其是土地制度改革。

 2、业内观点:

  短期来看,户改还将引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多项投资。为增强中小城市的吸引力,未来将改善中小城市的交通条件,支持中小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其中,市政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配置会向中小城市和县城倾斜。

  ——李朴民,国家发改委秘书长

  从整个户籍制度改革红利角度来看,深度城镇化长期来看对于消费的作用更为明显。如果以每年1.71%户籍改造速度,同时考虑到落户人口结构、消费倾向变化、薪资的变化与培训的效用、消费习惯的影响,我们测算的消费红利在2020年的增量可以为GDP增长贡献0.6%,总体消费红利在2020年将贡献GDP的2.5%。

  ——邵宇,东方证券分析师

  按照户籍改革控制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的思路,恰恰可以平衡上述区域的差异,避免个别区域出现楼市断崖式下跌。与此同时,推进的新型城镇化本身就是房地产业发展的利好因素。但总体来看,户籍改革的推进,只能看作房地产业发展的长期背景性利好,短期难以改变市场低迷的态势。

  ——某研究机构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