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房价渐趋坚挺 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

2015-03-18 10:10:27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3-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3月16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易居快报之上海市场月报》,本报告明确指出,2015年初上海市纯商品住宅成交延续2014年末的正增长,排除春节因素的干扰,市场整体平稳向上,尤其随着央行信贷放松等利好于房地产市场政策效果的逐步释放,住宅市场会将迎来升温,预计上半年增幅还将进一步扩大。

 一、  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建设强于全国平均水平

  1-2月份,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453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较2014全年缩小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自2013年4月份以来震荡下行,于2014年5月份跌至本轮下行周期的谷底4.1%,2014年下半年出现持续回升。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吴晓君指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地方政府和企业投资意愿和力度均有所增强,在全国开发投资增速依旧疲软,但下滑速率已然放缓的背景下,上海对市场和政策的反应更为敏感,2015年初在受春节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依然处于近一年的高位,强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3月央行降息政策的实施,预计未来房地产开发力度将有所增强。

 二、纯商品住宅市场量价齐升,改善型需求进一步释放

  2月份,上海市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环比下降44.2%,延续2014年末的正增长,吴晓君认为排除春节因素的干扰,市场整体平稳向上,尤其随着央行信贷放松等利好于房地产市场政策效果的逐步释放,住宅市场会将迎来升温,预计上半年增幅还将进一步扩大。

  2月份,上海市纯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29286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3.7%;环比微涨2.4%,创下历史次高,仅次于2014年12月份的30032元/平方米。易居研究院分析师吴晓君认为,究其原因,2014年四季度以来,改善性需求持续释放,2015年年初延续这种态势, 就2月份单月来看,三房及以上户型(不含复式与别墅)成交量同比增长10.0%,别墅成交量同比增长4.8%,而两房及以下户型成交量均为同比负增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