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端午假期楼市成交火爆 一线城市房价普涨(6.15-6.21)

2015-06-24 15:08:5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一线城市房价普涨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尽管接近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但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惊人。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创造单月环比城市上涨历史纪录。

  2、业内观点:

  近期中高端市场成交活跃,成交结构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以上海为例,土地市场非常活跃,中环附近土地楼板价达3万元/平方米已经是常态,开发企业高价拿地的同时,一方面刺激了周边房源的成交价格;另一方面,高价拿地之后,要想有获利空间未来只能建造精装修的中高端产品,产品定价也极有可能成为区域之最,由此促进房价上涨。

  ——陆骑麟,德佑地产研究主任

  虽然楼市进入6月,成交也出现回调,但市场情绪并未受太大影响,市场不乏看高一线者。在这股惯性下一线城市还有上行动能,不过基于淡季来临,上行速度或将趋缓。一方面开发商在整个市场刚回暖时比较保守,但随着市场购买热情被持续释放,开发商会适度加快推盘节奏,预计9、 10月份将是集中供应爆发点。

  ——卢文曦,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

  一线城市楼市在6月份趋于平稳的基础上,下半年也将难以再现4-5月份“狂飙式”上涨的走势。支持这一判断的重要理由就是,股市财富效应这个短期扰动因素将迅速衰减。今年以来,一线城市股票总账户和新开户占比分别达到26%和33%,去年7月份以来股指大幅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驱动短期楼市购买力迅速提升,这是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任性”上涨的重要原因。

  ——李宇嘉,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