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成交环比上升但幅度不大(10.05-10.11)

2015-10-13 11:02:3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0-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供应持续下滑,成交环比上升但幅度不大

  “ 十一” 期间,多数城市供应量继续萎缩,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为247.89万㎡,环比延续下跌走势,且跌幅还略有扩大,环比下降21%,比40周环比跌幅 增加了1个百分点。成交方面,各城市“十一”期间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基本大涨,但与九月日均成交量相比,仍不尽如人意。而本周又属黄金周末期,环比来看,多 数城市成交环比均有上涨,各线成交指数均呈上升态势,其中,一线城市2涨2跌,北京、广州成交环比下滑;二、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且上涨城市幅度均不 大。

 【政策点评】

  政策——沈阳提高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有利于减轻去化压力 

  本周,沈阳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做好商品房促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暂时提高了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至168平方米;杭州 10月1日起实行新规,商品房地上建筑为10层以下的,必须要完成建筑主体结构的施工,11层以上的,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的一半以上,且不低于10层 等。海南省10月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南京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表示公积金暂不推行异地贷款。 

  对于沈阳市场而言,其商品住房存量消化周期仍有26.3个月,市场风险较大。而除了控制市场供应之外,加大库存去化力度也是主要是的缓解方式。 沈阳提高普通商品住房的认定标准,按照新的标准,部分改善需求置业群体可享受2.5%的契税费用优惠,最多可以节省7.5万元,直接降低改善型商品住房购 房成本和置业压力。这一政策对于缓解沈阳商品住房去化压力有明显的积极作用。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172.54,环比上涨10.6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11.54,环比上涨89.0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7.73,环比上涨12.1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深圳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84.52%,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37.86%;而北京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32.88%,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13.07%。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3涨5跌,海口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7.45%,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43.06%;而哈尔滨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0.71%,其次是青岛,环比下跌10.93%。 

  三四线城市:本周27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1涨6跌,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77.78%;其次是韶关,环比上涨148.60%;而新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2.01%,其次是惠州,环比下跌12.5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