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一二线市场成交继续低迷(5.30-6.05)

2016-06-07 10:01:43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6-0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市场成交继续低迷,仅武汉、苏州环比上涨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72.51万㎡,环比下跌5成,推案量大幅下滑。成交仍然低迷,尽管频现地王,楼市未能延续上涨趋势,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显著下跌。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环比大涨近五成,其余三城周成交全部下跌;二线城市整体跌多涨少,武汉市场依旧保持“火热”,南京、杭州等下滑幅度均在20%左右,苏州在上一周创下成交低点后,本周有所回升,环比上涨23.33%;三四线城市分化明显,涨跌城市基本对半,热门城市佛山、无锡下滑幅度较大。

  【政策点评】

  政策——佛山6月1日购房落户放宽

  地方层面,从5月30日起,杭州主城区房屋交易与登记正式分开,房屋登记统一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房屋交易管理则继续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负责;佛山发布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放宽了购房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等条件,将入户的房产从一手房放宽到二手房、自建房,同时取消了附加条件;沈阳近日印发《沈阳市促进当前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措施》,力争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0%,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

  佛山此次新政放宽购房落户,无疑将鼓励和吸引大批外地购房者,对佛山房地产市场属于正向激励,不仅将推动一手房成交上涨看,将入户房产放宽至二手房,也将刺激二手房市场成交上涨。特别是近年来在广佛同城的带动下,随着交通便利、配套完善,佛山的竞争力在不断加强,会吸引更多在广州工作的外地人、周边农村的购房者去佛山置业,也将推动佛山的房价上涨。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49.93,环比下降47.2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50.27,环比下滑57.3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5.05,环比微降5.65点。

  一线城市: 本周一线城市仅深圳环比大涨52.72%,其余三城皆下跌。其中北京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5.13%,其次是广州,环比下滑23.22%。

  二线城市: 本周20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3跌,其中南昌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9.38%,其次是福州,环比上涨42.67%;海口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8.39%,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43.56%。

  三四线城市:本周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2涨11跌,其中韶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1.14%,其次是东营,环比上涨135.65%;莆田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4.79%,其次是建阳,环比下跌24.2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