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房价环比涨幅放缓 热二线城市继续领涨

2016-06-21 15:53:27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6-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房价环比涨幅放缓,厦门、合肥、南京继续领涨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放缓,环比综合平均涨幅较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从城市看,涨幅在1%(包含)以上的城市有18个,其中厦门、合肥、南京、惠州涨幅超过3%;一线城市除深圳外涨幅均在2%-3%之间,在此区间的还有天津、杭州、武汉;深圳本月环比上涨0.5%,较上月下滑1.8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较上月减少1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60个,较上月减少5个(见图2)。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5%(厦门),最低为下降0.5%(牡丹江)。

  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扩大,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较上月增加0.82个百分点(见图4)。深圳继续领涨全国,涨幅超过五成,其次为上海(33.8%),南京、厦门、合肥、北京涨幅超过20%,广州、杭州、福州、天津、武汉、惠州涨幅在10%-20%之间。同比下降的城市主要位于东北和西部地区。

  5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8个,较上月减少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较上月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50个,较上月增加4个(见图3)。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大为54.0%(深圳),最低为下降3.2%(锦州)。

 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

  5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13个,较上月增加3个;持平的城市8个,较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19个,较上月减少2个(见图5)。

  5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53%,涨幅较上月收窄0.15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厦门、合肥、南京涨幅超过一线城市;四个一线城市涨幅分别为,北京2.3%、广州1.9%,上海1.4%、深圳与上月持平。

  与去年同月相比,5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增加3个(见图6)。

  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的依然为深圳,上涨46.8%;最低为锦州,下降6.5%。一线城市除深圳同比涨幅最大外,北京、上海、广州涨幅分别为34.5%、29.2%、20%,合肥、厦门分别以35.9%、25.5%涨幅跻身一线涨幅之列,南京、天津、杭州涨幅超过10%。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 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