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同比涨幅继续上行

2016-07-18 14:48:0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7-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房价环比平均涨幅连续两月回落,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持续放缓,环比综合平均涨幅较上月缩小0.13个百分点。从城市看,涨幅在1%(包含)以上的城市有17个,其中合肥、厦门、南京涨幅超过4%;一线城市涨幅均在1.8%-3%之间,在此区间的还有无锡、惠州、天津、武汉。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较上月增加6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55个,较上月减少5个(见图2)。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合肥),最低为下降0.5%(锦州)。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扩大,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较上月增加0.59个百分点(见图4)。深圳继续领涨全国,涨幅近五成;本月厦门涨幅超过上海位居第二,为34.0%,上海、南京涨幅超过三成;合肥、北京涨幅超过20%,广州、杭州、天津、福州、武汉、惠州涨幅在10%-20%之间。同比下降的城市主要位于东北和中部地区。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2个,较上月减少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57个,较上月增加7个(见图3)。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大为47.4%(深圳),最低为下降3.5%(锦州)。

 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中合肥领涨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14个,较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8个,与上月持平;上涨的城市48个,较上月减少1个(见图5)。

  6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46%,涨幅较上月收窄0.07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除厦门、合肥超过一线城市外,石家庄也跻身前三;四个一线城市涨幅分别为,上海2.2%、广州1.6%、北京1.4%、深圳0.8%。另外,南昌、九江也在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之列。

  与去年同月相比,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持平;上涨的城市有52个,比上月增加2个(见图6)。

  同比价格变动中,合肥超过深圳领涨全国,涨幅为39.7%;最低为锦州,下降5.9%。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涨幅分别为38.5%、33.4%、30.5%、19.7%,厦门涨幅也超过三成,南京、天津、杭州、武汉涨幅超过10%。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 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