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46城成交环比下滑13%(8.01-8.07)

2016-08-09 09:46:5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8-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46城成交环比下滑13%,武汉连续4周成交上涨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10.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新增供应量连续三周下滑。与此同时,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下跌,近七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仅北京、深圳环比上涨,广州跌幅达到33.74%;二线城市差异明显,热点城市中天津、苏州、武汉成交环比上涨,其中武汉成交已连续4周上升,市场持续火热,而杭州、重庆、成都跌幅较大;三四线城市整体跌多涨少,东莞、温州跌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发改委鼓励房企收购,长沙出台公积金新政

  本周发改委指出,鼓励进一步去库存,房企收购以及一、二线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等措施。地方层面,山东提出严控商品房预售,加快处置烂尾楼问题;福建省提出,到2018年,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的7500万平方米减少约20%;上海规范房地产交易手续费,二手住宅为4元每平方米;长沙市明确执行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政策,同时在满足一定条件下,第三套房也可执行该政策;沈阳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11条补充意见,允许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从长沙公积金新政本身来看,依旧以去库存为主旨,截止到6月,长沙住宅库存量达到1084万平方米,消化周期为9个月(按照6个月平均销售来算),库存压力不小。另外,尽管长沙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长28%,但相较于热点城市仍相距甚远。值得注意的是,新政提出在满足一定条件下,购房第三套住房的,执行公积金二套房房贷,符合条件的购买人群不多,因此,效果将有所折扣。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6.08,环比下跌31.9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39.72,环比下滑89.0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5.01,环比下降10.85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两跌两涨。其中广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3%,其次为上海,环比下跌13.45%、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12跌,其中石家庄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2.74%,其次是天津,环比上涨23.87%;宁波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3.57%,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40.80%。

  三四线城市:本周24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8涨16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0.98%,其次是北海,环比上涨30.92%;三明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9.28%,其次是韶关,环比下跌78.1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