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上海、武汉市场持续火热(8.29-9.04)

2016-09-06 10:08:5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9-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二线多数城市成交下跌,上海、武汉市场持续火热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227.9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1%。在因城施策的大方针下,各城市政策面松紧不一,市场成交分化加剧,一、三线成交指数上涨,二线则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跌。其中,一线城市3涨1跌,上海在信贷收紧传闻下,延续上周火热态势,8月最后三天成交达到47万平方米,另外,深圳成交环比大增197.53%,结束此前连续下滑趋势;二线城市差异明显,苏州、武汉成交持续上涨,市场热度不减,成都、南京、杭州等城市则较上周有不同程度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本周成交涨幅较大,一定程度受到即将限购政策的影响;三四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惠州、南平涨幅较大。

  【政策点评】

  政策——厦门、武汉“双限令”,沈阳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购房

  本周,地方层面政策频出,热点城市出台调控,高库存城市继续实施宽松政策。其中,厦门继苏州之后,实施“限购”,对象包括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籍家庭; 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籍家庭等,无独有偶,当日武汉也宣布实施限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40%;9月2日,沈阳印发了《沈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补充措施》,提出支持大中专毕业生购买商品住房,可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及法律条件许可的第三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深圳9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的户籍准入制度,户籍迁入将划分为人才引进迁户、纳税迁户、政策性迁户和居住社保迁户四个类别,进一步降低了入户门槛。

  从政策本身看,武汉“限贷”较为温和,政策主要针对投资群体,对刚需并不会产生太大冲击;而厦门本身新增供应量持续低位,成交下探空间不大。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52.79,环比上升39.7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27.39,环比下降22.1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9.62,环比上涨8.49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环比下跌16.21%,其余三城皆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97.53%,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18.51%。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1跌,其中厦门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32.08%,其次是宁波,环比上涨57.10%;杭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0.46%,其次是呼和浩特,环比下跌40.31%。

  三四线城市:本周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10跌,其中三亚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79.03%,其次是南平,环比上涨54.70%;安庆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19%,其次是南充,环比下跌56.3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