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盘活存量资产 优质物业现在是这么做的

2016-10-17 09:20:51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0-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北京银泰中心类REITs作为国内首单抵押型类REITs和国内单只规模最大的类REITs项目再次掀起市场抵押型类REITs的热潮;

  类REITs作为一种新型的房地产金融产品、融资工具,房地产价值评估扮演着重要角色,直接影响了产品规模、发行和收益;

  优质地产以REITs上市发行只是融资手段的开始,长期持续有效发展的前提是需要更专业的运营服务商对其进行资产管理,提高物业素质、提升收入水平、减少运营成本、获得更高的利润;

  北京,2016年10月13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举行2016年第三季度媒体发布会,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先生对近期市场上备受瞩目的北京银泰中心类REITs产品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由此引入商业、办公及酒店等不同物业类型优质房地产在作为REITs入池基础资产分析时的重要参数指标。

 北京银泰中心类REITs起标杆性金融创新作用

  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团队成功助力恒泰证券和银泰集团,推出北京银泰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北京银泰中心类REITs”),项目规模达75亿元,成为国内首单抵押型类REITs和国内单只规模最大的类REITs项目。

  北京银泰中心类REITs的基础资产为单一资金信托受益权,目标资产为位于国贸CBD核心区域“北京银泰中心”写字楼、商业裙楼、北京柏悦酒店以及车位合计约17.29万平方米的物业。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建筑品质高,租金收入高,增值空间大,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

 影响不同业态是否为优质项目的核心指标各有千秋

  优质房地产项目在交通位置上有着绝对优势,且在过往运营中有着稳定的净现金流。具有发行价格低、流动性强、额度较大、资金运用灵活等优点的类REITs产品使得这些长期“固定”的资产通过证券化在市场上流动起来,而且大大降低了投资门槛,中小投资者不仅获得投资大宗优质房地产的机会,还能分散风险保持稳定收入。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先生表示:“通过审慎完善的物业尽职调查筛选出具有潜力、高素质物业作为REITs的基础资产是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如何选择优质的物业作为REITs入池项目,以写字楼和购物中心业态为例:物业定位、品质和租金水平、出租率、收益年限等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未来是否具升值潜力;酒店则更重视星级档次、平均房价 、入住率 、各项收入占比 、支出成本和收益期限等影响因素 ”。

  戴德梁行期待高品质、规模化、高收益性的存量房市场质的飞越

胡峰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计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计及顾问服务部主管

  对于市场的发展前景,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先生表示:“我们从2007年开始探索REITs领域近十余载,通过参与众多国际REITs、国内类REITs产品的估值、市场分析等工作,一直在该领域内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中国的REITs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随之也将带动优质房地产向更高的水平迈进,戴德梁行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将一贯保持行业的灵敏度,继续致力于房地产金融领域的研究,不断为更多金融机构及优质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工作。”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