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930新政施行首月,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跌,控地价限房价正在进行时

2016-11-17 13:19:16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1-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北京住宅市场10月份成交概况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累计至10月末,一手住宅累计成交5,782套,成交面积为66.33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下降17.33%,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3.96%,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量同比下降18.93%,成交面积同比下降7.44%。二手住宅累计成交20,093套,成交面积为186.24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下降27.05%,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6.55%,同比去年同期,两项指标分别上升59.42%和59.87%.

 10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跌 豪宅市场价格企稳供应锐减

  “京八条”新政执行一个月后,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整体跌幅在40%左右,而公寓豪宅跌幅大大超过整体市场跌幅,由此可以看出,新政之后公寓豪宅市场所受到的冲击更为直接。据统计,10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创造近5个月的新低,公寓豪宅成交量也创造了自3月以来近8个月的新低。从价格上来看,10月公寓豪宅市场成交均价仍高达10.7万元/平方米,这一价格也是今年第二次站上均价10万+高峰,并超越7月创造的价格纪录,达到历史新高。然而,由于北京对于预售价格和销售价格的管控,一些项目取证困难,不得不延迟上市,10月7万+公寓豪宅项目无一入市,预计这一供应低迷的状况将持续至明年。

 10月北京打破宅地成交荒 控地价限房价正在进行时

  2016年10月,土地成交打破了7、8、9连续三月的0成交状态,居住类用地成交1宗。同时,北京国资委明确开始落实限定销售价格并将其作为土地招拍挂条件的措施,并以北京海淀区和大兴区的4宗地块进行试点发布二次补充公告,规定住宅销售均价上限,“控地价、限房价”等政策正在得到强有力的贯彻和落实。由于土地资源日益稀少,去年以来,北京土地价格不断攀升,高价地频繁出现,楼市日趋豪宅化、高端化。强化“控地价、限房价”政策,将有利于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土地供应结构,稳定房价。随着新政进一步的贯彻和落实,北京的土地供应量有望继续增加,供应结构也将更加合理。

 北京11月仅6盘入市创新低,“拿证入市”是主因

  “9.30”新政后,11月的北京楼市供应量方面创新低,仅6个项目入市,包括首创·禧悦府及华府9号两个纯新盘,及旭辉26街区、龙熙·瓦德拉玛庄园、天润香墅湾1号、首创中心四个老项目后期。开盘的6个项目区域分布非常均匀。昌平、顺义、丰台、大兴、密云、平谷各有1盘入市。潜在供应的严重不足使得目前北京的住宅项目普遍将进入“慢周期”的供应状态,成交量大幅下滑。在未来供应出现明显不足的预期之下,纯商品住宅一方面出于成本压力,另一方面考虑到经营利润和一线城市的形象占位,下调价格的幅度不会太大。预计明年大量的政策房集中上市后,出于成交结构的原因,可能会逐步拉低整体新房市场的平均价格。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