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10月新建商品房价指数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

2016-11-21 10:05:4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1-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10月房价环比平均涨幅快速回落,同比涨幅持续扩大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明显下滑,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1.07%,较上月减少0.73个百分点。从具体城市看,7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成都、深圳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跌幅分别为0.8%、0.5%;包头、牡丹江、泸州由涨转跌;乌鲁木齐、南充跌幅扩大。兰州房价与上月持平。

  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涨幅缩小的城市有37个,涨幅扩大的城市有25个。涨幅在1%(包含)以上的城市有30个,较上月减少了10个。无锡上涨4.9%,连续两月环比涨幅最大,长沙次之,上涨4.5%;价格环比增幅超过3%的有郑州、济南、杭州、赣州、武汉。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市环比房价指数数据表明,10月全国主要城市房价仍然以上涨为主基调,但是大多数城市涨幅出现明显收窄,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出现下滑,地方政府控房价政策初见成效。

  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10.43%,较上月增加1.09个百分点(见图3)。从城市看,合肥领涨形势未变,厦门、南京涨幅亦超过40%,合肥、南京同比涨幅持续扩大,厦门有所收窄;上海、无锡、深圳、杭州、北京紧随其后,同比涨幅超过30%;福州、郑州、天津、武汉、广州、惠州同比涨幅均超过20%。

  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较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65个,较上月增加1个(见图4)。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大为48.6%(合肥),最低为下降3.9%(锦州)。

 二、10月下半月一线及热二线城市房价下降城市增加

  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0月下半月,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政策效果显现。与上半月比,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涨转跌,变动最大的为郑州;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房价环比涨的7个城市则全部表现为涨幅收窄,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三、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续上涨幅收窄,同比涨幅中合肥继续领涨

  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10个,较上月增加3个;持平的城市5个,较上月增加2个;上涨的城市55个,较上月减少5个(见图5)。

  10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64%,涨幅较上月缩小0.81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郑州以3.1%涨幅居首,济南、武汉、杭州、无锡、长沙、赣州、南京涨幅超过2%;环比跌幅最大为深圳,下降了0.6%。四个一线城市除深圳下滑外,广州、北京、上海涨幅分别为1.6%、1.1%、0.3%。

  与去年同月相比,10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比上月增加2个(见图6)。

  同比价格变动中,合肥连续四月超过深圳领涨全国,涨幅为51.9%;跌幅最大为锦州,下降3.6%。北京涨幅超过四成,上海、厦门、南京涨幅超过三成,深圳、郑州、广州、天津、杭州、武汉涨幅在20.1%-26.8%区间内。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