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2016年中国海外投资总额再创新高

2017-01-24 16:27:36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1-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上海,2017年1月23日 ------- 根据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发布的《2016四季度中国海外投资市场》报告,2016年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总额再创新高,达到383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了49%。

  据该报告显示,美国是中国投资者的首选目的地,投资总额达到183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了四倍以上。中国内地对香港,韩国,英国,加拿大和德国的投资总额较去年也有所增加。就英国而言,中国投资者借英镑走低的优势投资总额同比上升了32%。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林荣杰表示:“许多中国投资者认为,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仍有上升空间,而一些其他主要货币似乎有更大的贬值风险。目前看来,对于大型企业投资者而言,中国的立场以及美国总统在中国的投资将对中国在美国的房地产投资产生更大影响。”

  对于私人住宅投资者来说,考虑到教育和生活方式等激励因素,他们可能会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感兴趣,而不仅仅是对净投资业绩的期望。

  据报告显示,写字楼市场吸引了中国最大部分海外投资资金,占了45%以上。令人惊讶的是,酒店市场同比飙升了13个百分点,占据了27%的投资总额,达到103亿美元。开发用地的投资同比下降了18个百分点,仅占15%,零售市场仍不受青睐,仅占3%。养老及健康地产是首次出现的资产类别,占总额的2.5%,这一比例预计会持续增长。

 关于政府限制资本外流政策

  由于2016年外汇储备大幅下降了691亿美元,在2016年11月底,中央政府加强了海外投资监管,并增加了对个人每年换汇额度达50,000美元的审查。新措施包括:禁止超过100亿美元的交易; 在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部门,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将被限制; 超过10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将被限制等。

  关于该政策的发布,林荣杰表示: 真正决定境外房地产投资金额的是否被批准的关键因素是政府是否有能力控制货币贬值和境外资本流动。如果贬值或流出资本变小,那么审查过程将不那么严格。尽管政府正在监控汇率并设法对中国的资本外流进行严格控制,但中国政府仍致力于企业“走出去”,以及多元化发展。”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高级经理,资本市场研究负责人陈妍斐表示: “基于中国投资者对对内地核心资产的收益率将持续走低的预期,外加投资者对多元化全球化投资的不断追求,我们预测海外投资的需求在2017年仍将保持强劲。当然,近期政府对资本外流的限制政策可能会使交易时间变长,投资规模变小而使得2017年的交易量呈小幅度降低”。

  请点“报告下载”查看报告原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