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8月整体供求平稳,红九月市场行情可期

2018-09-04 12:05: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9-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8月,住建部重申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并问责调控不力城市。短期内,调控政策仍将从紧执行,热点城市不排除加码调控的可能性。楼市成交整体平稳运行,但各城市市场热度差异明显,重庆、武汉市场持续火热,成交量仍处高位。

  展望未来,在货币宽松预期的作用下,市场对于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多有期待。届时企业将明显加大推案力度,供应量有望升至较高水平,成交量也将实现较大比例增长,红九月市场行情着实可期。

 【纵深解读】

  经济:基建加码助力稳增长,M2增速反弹资金转向宽松预期政策:住建部落地“问责制”,租赁市场制度建设有待规范楼市:市场整体运行平稳,“金九银十”成色可期

  土地:量价齐跌且溢价率创新低,未来投资聚焦一二线及周边

 【图说楼市】

  Ø  供应:房企备战金九使同、环比皆小幅增长,下月仍有望继续放量

  Ø  成交:市场整体平稳运行,后期成交热度有望稳步回升

  Ø  库存:六成城市库存持续走低,消化周期分化更为显著

  Ø  成交结构:上海高档产品走俏,北京、深圳小面积户型比重上升

4

  8月,住建部重申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并问责调控不力城市。短期内,调控政策仍将从紧执行,热点城市不排除加码调控的可能性。楼市成交整体不温不火,但各城市市场热度差异明显,重庆、武汉市场持续火热,成交量仍处高位。多数城市供求皆不振,市场尽显销售淡季特征。

  住建部召开座谈会,明确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另一方面,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并引入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城市坚决问责。随后,成都、杭州、福建等多省市纷纷响应,重点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打击投机炒房等行为。北京租金大涨引发市场热议,北京住建委等多部门约谈租赁企业、房产中介,要求不得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黑中介”,涉嫌违规违法的 23 家中介被查处。当下租赁市场正处起步阶段,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健全,便给部分不良企业钻政策漏洞提供了空间。我们认为在大量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的基础上,还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更好地解决租赁群体居住需求。

  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不温不火,供应量略有回升,成交量连续两月回落,但同比仍有所增长。一线城市供应整体偏紧,北京、广州和深圳环比均有所回落。上海加快预售证审批,供应量创近年来单月新高;成交量同比全线回升,显示一线城市居民购买力依旧强劲,市场需求坚挺。二三线城市供应量同环比皆小幅提升,成交量基本持平。不过,各城市市场热度迥异,重庆、武汉、长沙等供应明显放量,市场已无淡季、旺季之分。即使是销售淡季,企业也在积极推案、抢收业绩。并且,重庆、武汉等成交量持续高位运行,市场热度惯性延续。更多二三线城市供应持续低迷,典型如成都、东莞、济南等,供应量跌至历史低位。南京、合肥等成交持续低迷,成交量环比跌幅超四成。厦门限购后客户量锐减,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成交量持续低位运行,市场已然步入调整期。

  土地成交量价齐跌,成交规模持续走低,土地价格小幅收跌。具体而言,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略有增长,三四线城市明显回落;各线城市土地价格全线回落,二线城市同环比跌幅超 20%。土拍市场降温特征明显,溢价率连续数月回调,热点城市土拍一轮成交案例显著增多。主要原因在于土地出让条件过于苛刻,竞配建、租赁住房比例过高,大幅压缩可售面积比例。部分城市大肆调高土地起拍价,甚至参照前期同区域出让最高价制定起始价,但由于限价政策依旧从紧执行,企业盈利空间愈加逼仄,入围参拍企业寥寥,竞价热情也大大减退。其中,一二线溢价率现已跌至历史低位,三四线略有回升,但依旧维持在较低水平。

  展望未来,在货币宽松预期的作用下,市场对于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多有期待。届时企业将明显加大推案力度,供应量有望升至较高水平,成交量也将实现较大比例增长,红九月市场行情着实可期。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2018年8月全国市场研究简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