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2018Q4北京零售市场

2018-12-26 15:15:1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8-12-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市场概览

  2018年第四季度,北京零售市场迎来4个项目的开业,分别是位于崇文门商圈的摩方购物中心、昌平区的昌发展·万科广场、顺义区的鲁能美丽汇以及大兴区的泰禾中央广场。另外,位于大兴区的凯德Mall·天宫院也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届时四季度的新增零售供应将达到38万平方米左右。从入市项目来看,北京零售市场城市更新及购物中心郊区化的趋势在仍在继续。比如,位于核心商圈的摩方购物中心便是在曾经的崇文菜市场原址上建起来的项目,而其余几个入市项目均是位于五环以外的社区型购物中心。

  新项目(尤其是位于非核心区域的项目)的开业带动了一批品牌的区域性扩张,一些新零售及网红的品牌仍是各项目在吸引客流方面重点考虑引进的对象。比如本季度开业的昌发展万科购物中心引入了生鲜超市盒马生鲜,全国首家PICO-VR 体验室知质美学智慧店以及网红IP店铺速度Pizza、奶茶嫁给粉等。而服饰品牌方面,在当前以千禧一代为主力的消费市场上,快时尚的市场占有率逐渐降低。本季度,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宣布将关闭在中国的130家门店,北京的New Look门店也都进入了打折清库存的模式。

  在各种高科技智能技术的推动下,“新零售+共享经济”在零售领域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各类智慧门店、无人店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本季度,海底捞全球首家智慧餐厅在北京CBD商圈的中骏·世界城开业。该餐厅的配菜、调制锅底和送菜都由机器人来完成;另外,联想旗下来酷科技的首家无人店也在北京海淀区联想总部园区内开业,该店融入了IoT, AR及AI等近20项“黑科技”试图给消费者带来全程的无感购物体验。

  回顾与展望

  2018年全年,北京共有11个购物中心入市,为市场带来93万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其中,远郊区域项目占到整体供应的92%,成为市场的供应主力。2019年,北京零售市场还将迎来超过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核心商圈的城市更新项目及郊区的社区型商业项目仍将是市场主流。

4

  点击查看完整版《2018Q4北京零售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