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整体供应继续下降成交小幅回升

2019-05-14 13:34: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5-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5月第2周供应继续下跌成交环比小幅回升,土地量价齐升

  2019年第19周,全国房地产市场供应继续下降而成交小幅回升。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79.97万㎡,环比下降29%。各线城市成交量短期回升,总体量环比上涨24%。具体而言,一线城市4城环比普升,北京成交面积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7.92%;二线城市涨多跌少,13个重点城市中仅有4城环比下跌,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杭州,环比上周92.1%;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扬州,达226.51%;土地成交建面又回升到1000万平方米之上,达到1216万平方米,土地成交价格相比上周小幅下滑但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地价水平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

  【本周关注】

  中共中央、国务院: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发改委:加快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央行:5月15日起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

  苏州:工业园区全域、高新区新房限售3年,工业园区二手房限售5年

  广州:人才公寓用地面积不少于新增供地30%

  政策——苏州工业园区全域、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二手房限售

  本周,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发改委提出加快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央行宣布5月15日起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限售3年;广州人才公寓用地面积不少于新增供地30%。

  近日苏州发布新政: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限售3年,苏州工业园全域二手房限售5年。此次苏州新政主要内容即为对热点板块加码限售政策,另外还涉及预售条件与土地报价的收紧。从目前4月苏州商品住宅市场表现来看,成交量价齐涨,整体新盘去化率达到80%,多数项目能够开盘售罄。在如此火热行情中出台限售政策,主要旨在打击购房者中的炒房情绪,再次强调“房住不炒”。综合来看,在有效打击炒房势力后,苏州热点板块预期将会适度降温,成交主导权回归到刚需客群手中。

  【成交概览】

  2019年第19周,各能级城市成交面积小幅回升。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61.08,环比上升38.5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82.23,环比上升107.8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8.57,环比上升5.58点。

  一线城市:4城环比普升,北京成交面积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7.92%,涨幅最小的是上海,环比上涨24.34%。深圳在连续3周环涨后力度稍软,环比涨幅收窄8pts。

  二线城市:13个重点城市中仅有4城环比下跌。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杭州,环比上周92.1%;跌幅最大的城市是宁波,环比下跌82.73%。值得注意的是,福州连续两周保持涨势,且增速相当。

  三四线城市:低位徘徊态势依旧。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扬州,达226.51%;跌幅最大的城市是温州,达72.06%。

成交概览

  【供应概览】

  2019年第19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79.97万㎡,环比下降29%,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42.02万㎡。

重点城市走势

  【土地成交】

  2019年19周,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又回升到1000万平方米之上,达到1216万平方米,环同比分别大涨86%和189%;成交金额环比上涨了66%,达到805亿元,超过去年同期的4.5倍;由于节后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增加,土地成交价格相比上周小幅下滑至6621元/平方米,但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地价水平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

土地成交走势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中仍只有上海和广州有土地成交,成交量最大的上海共计成交了6幅地。二线城市中,昆明和青岛的成交量都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昆明的成交体量最大,达到102万平方米,仅有盘龙区的两宗地溢价出让;青岛也成交了18宗地,但基本为底价成交;东部城市中杭州和福州的市场依旧火热,杭州成交6宗地中有3宗地达到了最高限价,福州出让的8宗地全部溢价成交。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常州总成交建面为112万平方米,共成交8宗地,主城区地块仍是房企重点争夺对象,武进区商住地溢价率43%;此外,清远的成交量也超过了50万平方米,其余城市成交量较少。

土地城市能级分布

成交情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