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19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2020-03-02 17:11:2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20-03-0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2019年四季度10大都市房价指数又创新高,

受疫情影响,预计一季度将转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2日发布《2019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奥运因素影响,2019年四季度东京房价环比涨幅最高。东京即将于2020年7月举办奥运会,许多投资者看好奥运会后东京公寓价格会上涨,投资需求旺盛是东京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不过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不确定性,国际奥委会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5月底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被取消,而不是年内推迟或异地进行。这可能将会对东京楼市带来巨大影响。脱欧尘埃落定,预期伦敦房价将结束调整。随着“脱欧”终于落定,各方对英国的信心显著提升。国际基金组织(IMF)1月20日表示,预期英国经济将在退欧后的头两年表现超过欧元区。伦敦房价已经连续4年横盘调整,预计随着脱欧的尘埃落定和经济增长的恢复,伦敦房价将结束调整。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预计2020年一季度10大国际都市的房价总体趋势将小幅下跌。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进一步扩散,韩国、意大利、日本、伊朗等国病例快速攀升。疫情已经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重创,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金融危机结束以来已连续十年上涨的全球房价大概率也将下跌。

  该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在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全球趋同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大都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尤其是房价变化,也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和趋同性,为了更好跟踪和研究国际及国内大都市的房价变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在国内率先研究和创建了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本报告选取了纽约、洛杉矶、伦敦、东京、首尔、多伦多、新加坡、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全球10大都市为样本,依据当地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展开分析。

 一、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

  本报告共选取了10个代表性的国际都市,对各个城市的房价指数进行标准化处理后,以GDP占比计算得出的权重相乘,即得出当期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需要指出的是,本文中的北京和上海所选取的房价指数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主要是考虑到内地调控政策严厉,北京和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受限价政策影响有一定的失真,而二手房价格走势受政策影响较小。另外该指数与实际相比,波幅偏小,但是为了数据的权威性,本文仍采用各国官方公布的数据。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下滑,于2009年二季度触底,此后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也开始了上行趋势。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总体上持续了近十年的上涨。2009年三季度至2011年三季度缓慢上涨,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一季度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小幅下跌,2012年二季度至2016年四季度涨势较快,2017年一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涨势有所放缓,2018年四季度转跌。2019年前两季度小幅上涨,三季度小幅下跌,四季度小幅上涨,目前来看处于震荡筑顶阶段。

  2019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为147.8,环比三季度上涨0.7%,同比上年同期上涨1.8%。与次贷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上涨65.9%。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的持续上涨,体现了金融危机过后十余年来全球经济的平稳增长。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19年四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