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3月中介成交量普遍下滑,头部中介成交量同比跌幅显著

2020-04-26 15:40:5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近日,唯一一家A股上市的经纪公司我爱我家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亏损1.4亿元;龙头经纪公司链家也开始实施内部降提成机制。新冠病毒的突袭,影响了各行各业,以线下交易业务为主的经纪公司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1月底中介机构纷纷暂停营业,市场交易按下“暂停键”,但人工成本、门店租金固定性支出仍在,对公司业绩造成暂时性的影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业务逐渐恢复正常,疫情对中介公司负面影响逐渐减弱。短期经纪公司应顺应市场变化,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

  一、  3月中介成交量普遍下滑,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显著

  1、成交排行TOP10中上榜多家区域性经纪公司

  从经纪公司成交榜单TOP10中,2020年3月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仍位居前三,链家共签约3966套,市占率为43.7%;我爱我家共签约725套,市占率7.2%;麦田共签约393套,市占率3.8%。从榜单中可以看出,主城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3月郊区区域性的经纪公司频上榜,如主攻顺义区域的北京金色时光位居榜单第四;主攻怀柔区的瑞嘉王家大院位居榜单第五;主攻房山的华熙房地产经纪公司为位居榜单第六。

2020年3月北京中介公司成交套数TOP10

  2、受门店布局影响,龙头经纪公司成交降幅大于全市,市占率降低

  从3月份同比成交数据看,链家、我爱我家、麦田2020年3月成交套数同比分别下滑62.1%、69.1%、64.3%,成交量下降幅度均大于全市成交降幅52.6%。从市占率上看,三个龙头中介的市占率均下滑,链家同比下滑10.9个百分点至43.7%,我爱我家下滑3.8个百分点,麦田下降1.3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 :[诸葛找房]3月中介成交量普遍下滑,头部中介成交量同比跌幅显著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