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一季度金融环境与房地产研究报告

2020-04-30 15:40:2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季度房地产业外部金融环境放松幅度大于内部,预计未来一两年楼市以局部行情为主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4月29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金融环境与房地产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指数进入偏松区间。一季度末M2同比增速创近三年新高,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1年以来新低,房地产业金融环境指数上升至偏松区间。具体来看,房地产业外部金融环境指数上升至宽松区间,房地产业内部金融环境指数仍在正常区间,宏观金融环境放松幅度更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当前房地产业内部金融环境与宏观金融环境的关系更像2011四季度至2012年上半年,宏观金融环境转松而房地产调控未放松,参考2012-2013年走势,未来一两年楼市不会全国普涨,只有局部行情。近期深圳上海等城市部分项目成交火热,广州苏州杭州等一二线城市土拍升温,预计不会大范围传导,不会出现2015-2016年全国各类城市房价开始出现轮番上涨的情况。

  该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房地产业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有很强的依赖性,金融环境的变化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因此,持续跟踪金融环境的变化,对于研究楼市变化非常重要。本报告以季度为时间节点,旨在分析房地产业运行的金融环境发展变化状况,力图通过跟踪研究金融环境和房地产数据,剖析二者的相互关系,尤其是通过金融环境研判房地产市场趋势。

  本报告从房地产业面临的金融环境,共选取6个最具代表性指标,对指标体系中各指标进行标准化处理后,和各指标权重相乘,即可得出当期中国房地产业金融环境指数。

  根据2011年以来6个指标波动情况,利用五分法将金融环境指数分为五个区间,分别为“宽松”、“偏松”、“正常”、“偏紧”、“紧张”,分别以“红色区”、“黄色区”、“绿色区”、“浅蓝色区”、“蓝色区”表示。需要指出的是,本区间划分仅是根据2011年以来指标的波动区间情况所做出的相对划分,并非绝对概念。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一季度金融环境与房地产研究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